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除夕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過年的炮聲如一把鑰匙打開了除夕之夜的大門。

  也許是因為有雪的點綴,才讓我這個在異鄉過春節的人覺得有些年味。公園中那被雪點綴過的“聖誕樹”,要比那商店裡的要來的真實,來的自然,有時,真想做一棵樹,起碼不用離開家鄉的那一片土地。

  電話里,我又聽到奶奶那一遍遍的詢問,你是不是還沒有放假,放假放多少天,什麼時候回家過年。半個多小時了,奶奶最終依依不捨地將電話掛了,恨不得與我們多說上幾句。電話中,我聽不出奶奶是高興還是悲傷,提起過年是高興,不能回家又是悲傷!

  電話里,姥姥一陣又一陣俊朗的笑聲也讓我也高興,可是有時姥姥的“答非所問”又讓我一陣陣心痛,姥姥年紀大了。她雖然每每用笑聲結尾,我知道,這笑,是對親人不能歸來的殷切感傷,我知道,這笑,比哭還難受。還不到五分鐘,姥姥就又催促說掛了吧,掛了吧。她這哪裡是不想多說幾句,姥姥知道,打的是長途啊!

  除夕的炮聲越來越多了,遠處的炮聲還未傳來,近處的煙花就綻開了,分不清是近處還是遠方,光彩奪目的煙花開滿天空,分不清是白天還是黑夜。

  夜深了,月亮,也不見了蹤影,想必也回家過年了吧!

  高一:存知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