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過來 看過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過來 看過來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過來 看過來 標籤:看過作文

  曾經聽過一個笑話,說是一位伐木工人去應聘工作,負責人便問他伐木的能力有多強,應聘者自豪地說道:“大半撒哈拉森林可是我砍去的。”負責人不解便問:“哪來的森林,我怎麼沒聽說過,只聽過撒哈拉沙漠。”“噢,後來它改名了。”一則調說道出了地球環境被人類糟蹋之嚴重,請請把焦距對準如今的祖國大地,仔細看着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看過來,看被三十的環境。建國初年,長江流域大部分地區均存在較好的植被覆蓋,結果因為多次的森林破壞,長江流域的原始植被喪失了38。5%,曾經吸納雨季大量水的森林已不復存在,水土的流失,湖泊的萎縮,各地氣候的上升,生物多樣性的減少,酸雨的蔓延,這一系列的環境破壞都在於資本家對利益的不斷追求和人類自身不重視的。今天的大旱,讓范仲俺筆下的名篇《岳陽樓記》中描述的“浩浩湯湯”“橫無際涯”的江湖已茫然無存。千餘年岳陽樓猶在,八百年洞庭湖已干,飛流直下的廬山瀑布現今已“氣若遊絲,奄奄一息”。原本處處都美的河山現今只能被強迫記在心中,留在夢中是被學生寫在筆下,像念逝者一般追憶。

  看過來,看力度不大,誰的力度?是政府?是領袖、名人?不,是百姓,是我們自己,對於環保作為中國公民的我們不夠積極,每天我們都會去製作出許多垃圾,排出汽車尾氣,浪費水電等,人口的多讓大家的一些僥倖心理,好象只有我一人不多不要緊,其實不然。環保專家發布的一串串駭人的數據,與過去鮮明的對比成是預測中人類將面對的嚴竣的考驗卻是由於人類輕視自己的行為而造成的儘管媒體通過各種渠道在向我們警告,但我們自身的剋制力只克製作了對環保的熱誠,將肆意破壞的只想釋放,這才加劇了環境惡化。

  看過來,看正在行動,環境的惡劣力度的微弱不只我一人看到,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保護環境的行列。有個老人說她過了大輩子才知道隨手關燈不僅可以省電費還可以環保,去教育自己小孫子,那孩子瞪大了雙眼好象要確定告訴自己的姐姐你放心吧,我會去保護環境的,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除了普通人,科學家也不斷地研究新能源,潮收能、地熱能、太陽能,各種大自然的能量在被進一步利用,全民一起行動,讓我看到了美好的未來,學生經常組織的環保小分隊活動得到了百姓們的支持,大家不再亂扔垃圾,每天盡量減少汽車尾氣排入,公園裡河道中清澈起來……

  是的,活在當下我們看到許多,積極的或是有待改進的。世界就這樣需要每一個人的努力和重視,也許有的時候有些環節我們懈怠了。導致了錯誤發生,就像累積數十年甚至數百年的環境破壞,但是只要一起看過來改正它,將口號改為行動,一代一代將環保的事業傳承延續。世界又會重回美好,到那時,就會有一個將撒哈拉沙漠變成撒哈拉森林的真實故事在人們之間傳頌,然而這樣故事變得越來越多,地球從此成為一顆藍色加綠色的充滿植被的水球。

  上海市財經大學附屬中學高一:周櫟茜

您正在瀏覽: 看過來 看過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過來 看過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