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遠的八班,破碎的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八班,破碎的夢!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暮雨落,

  風凄緊,

  寒蟬陣陣鳴哀。

  心懷眾友,

  往事回憶怎堪愁。

  雨漸歇,

  淚未乾,

  思人漸漸憔悴。

  美夢今殘,

  多情從此變傷情。

  又入愁時節,傍晚的雨顯得格外凄涼。我聽着班歌,在雨中靜靜地徘徊,思緒萬千,愁苦難訴。雨傘橫在手中隨意地轉着,並沒有撐在頭上。我知道,傘擋得住天上的風雨卻遮不了心中的風雨。心中的風雨來了,我無處可躲,因為,我心中的家已經破碎了。

  一年的時光真的很美好。在八班那間溫暖的教室里,大家共同編織着各自的和八班的夢想,共同期待着美夢成真的那一刻。可誰知,七月多風雨,夢未成,卻已殘。當夢想的氣球不斷膨脹時,期末和分班的利箭就那麼不偏不倚的射來。砰的一聲,期望破滅,殘留滿地的凌亂。世界歸於寧靜,我的心也跌入了深淵。這麼快,這麼快就都結束了嗎?!我還有太多的事沒有做,還有太多的話還沒來得及和大家說,一切就這麼結束了。唉!只有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也只有失去后,才想再擁有。如果有可能,我會更加珍惜地重新走過這一年。但是,即使時光倒流,我又能抓得住什麼?抓得越多,現在反而越痛苦。

  放假以來,周圍的一切被莫名地染上了無盡的相思。我沉浸其中,一種似曾相識的傷感籠罩着我。這次的思念和以往有所不同,昔日(寒假)的思念在失落中總會有一絲希望和心慰,因為心裡還有個盼頭,還有在八班重聚的日子。但這次,什麼都沒有了,真的成了永別,和“永遠的八班”永別了,和曾經在八班種下的夢想永別了,一切都已乘着時光而去,把我遠遠地甩下了,一切也只可能在夢中重現了。唉!永遠的八班,破碎的夢!!!

  曾經長嘆“曾經同學難為友,除去八班不是家!”而今又將哀嘆“持杯凄然空對月,今宵誰與共孤光?”唉!--呵!我曾多次想過,我是不是有些自作多情了,這麼做有必要嗎?又有幾人能深切地記住這份感情?我也曾不止一次地勸過自己“無所謂,該放就放,別讓自己那麼累。既然邁出了那個門,就可以不在乎什麼過去。”可是,並不是想象的那樣簡單,說放就放,也許,是我自己不願放手。自從那天走進新的班級,這種對八班的感覺便更強烈了。坐在一個有些陌生的教室,看到一個個陌生的面孔,我低頭想着這一刻之前的美好過去,感覺自己好孤單,好想哭一場。我有些害怕開學,害怕再步入那個滿眼悲傷的地方。希望,暑假可以過得慢一些吧。

  我不停地回憶着,試圖抓住漸漸淡薄的過去。那些已悄悄被遺忘的溫暖隔着時光的逢隙向我撲面而來,讓我溫暖欣慰,更讓我思緒零落,轉眼已是淚兩行。燥熱的七月,空氣被晒乾,悲傷的七月,空氣又被多情的淚水打濕。

  雖說記憶都會褪色,但我要留住心中的美好,我要為這段記憶塗上一層蠟,讓它永遠保留住那份最初的真情。能填滿自己寂寞心靈的只有自己,而我,只有這些永不會寂寞的記憶。

  難忘,難忘每一位可愛的同學,難忘每一位親愛的老師,更難忘八班的點點滴滴。同學一場,真的是緣份,可既有緣,何匆匆?為什麼這場風雨如此迅猛無情?為什麼命運那樣吝嗇,不能再多給我們兩年?或許,我們應該學會滿足吧!好好地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溫暖。

  我相信,說過了再見,一定會“再見”。

  2010年黑色的7月

  徐州市第七中學高一:劉悅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八班,破碎的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八班,破碎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