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愛之感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愛之感謝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愛之感謝

  假如我是小鳥,我不會忘記出生時的巢穴;假如我是鮮花,我不會忘記孕育我的沃土;假如我是成熟的果實,我不會忘記那成長的陽光雨露——無論我以何種形式存在,我的心都感覺之情充斥。

  有一種情感可以讓人面對死如同面對生,面對墳墓如同面對希望,它可以使冬之嚴寒變成溫暖,可以把秋之頹敗變為勃發,這種情感就是感謝,愛之感謝。

  我感謝母親,賜予我生命;我感謝老師;充實我知識;感謝清貧,給予我儉樸;感謝壓力,激發我動力;感謝社會,告訴我競爭。

  感謝愛之神降臨我身。從我呱呱墜地那天起,她便伴隨着我,呵護着我,如同園丁對花兒無微不至的照顧。現今花兒已打着花苞,即將粲然開放,感謝愛。因為有了愛,我才可以感受人類,感受自然,感受世界與宇宙。因為有了愛,我才可以到達綠洲,我才可以痛飲甘泉。感謝愛之神賜予我力量,我會揚起風帆,把緊船舵,勇往直前地駛向成功的彼岸——感謝愛賦予我鑰匙,我會把握機會,用它開啟知識的大門——感謝愛給予我年輕,我會抓緊時間,努力奮鬥,在青春的紀念冊上記下美妙的音符。

  愛是父母給予的,老師給予的,社會給予的。所以,我更要感謝他們。父母的愛是偉大的,像微風細雨,潤物無聲,深情無言。曾經多少次,夜深人靜時,我扶案苦讀,疲憊之時,一杯熱奶早已悄然而至。無言的溫馨沖淡了所有疲憊。所以才有了廣為傳頌的名句誰知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老師的愛是無私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那閃閃的燭光讓人讚譽,那閃閃的燭光催人奮進。

  一首《懂你》唱出了千萬子女對父母的感恩之情。“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各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告訴你,其實我真的懂你。”一首《愛的奉獻》呈現了社會大家庭的愛。“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家。”

  感謝愛,賜予我愛。感謝,將之升華便是一種責任,而它要求人們在危難之際力挽狂瀾,在安和之時能以益授人,這才是感謝的真諦。

  2004級7班馬瑩瑩

  簡評:這篇文章的閃光之處在於:

  一是思路開闊,文章採用“漫筆”的形式,乍看東拉西扯,母親、老師、清貧、社會等不着邊際,其實處處緊扣“感謝”,“感謝”如影隨形,或名或暗,一線貫穿。

  二是用典慰帖,本文引用名句,信手拈來,排比、比喻等修飾手法的綜合運用,使語言流暢,優美,汩汩滔滔,感情充沛,很有感染力。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愛之感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愛之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