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在小的時候,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的經歷:每當父母出門不在家裡時,自己就成了家裡的“主人”。平日里都是父母面前的乖寶寶,可父母前腳跟一走,我們後腳就打開了電視,吃起了零食,全然沒有把父母的忠告放在心上。然而,只要父母一回來,我們立馬關上了電視,收齊了零食,一副在家認真學習了一天的模樣。

  童年的我就常常這樣和父母鬥智斗勇。只要一聽到開門的那一聲“咔嚓”,我就連忙關上電視,拔腿就跑。剛一到房間,不過幾秒,我已經攤開了書,握好了筆,假裝在埋頭學習。有時媽媽看見了我這幅模樣,還會摸一摸我的頭,稱讚一下我的乖巧。

  所以說,在那時候的我看來,最能牽動我心的聲音就是父母開門時那一刻的“咔嚓”聲。每每聽到這個聲音,我的腦海中便想起了警報,接下來便開始下達一大堆的指令。我需要完成一整套行雲流水的動作,過程一氣呵成,切莫拖泥帶水,否則就會被父母發現,自然免不了一番責罵了。

  幸運的是,我從未失手。我對那牽動我心的聲音十分敏感,有時候還因為過分敏感,把鐘錶聲聽成了開門聲,只是虛驚了一場。到了再大一些的時候,我已經沒有了偷看電視的習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更令人沉迷的東西——手機。自從手機出現以後,我常常茶飯不思,“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埋頭看手機。”有時候因為玩手機浪費了時間,我需要熬夜到很晚才能寫完作業。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媽見我這樣沉迷於手機,成績肯定會一落千丈的,於是她放棄了她看電視的黃金時間,開始了她的查房生活。

  在這之後,每個我下了晚自習之後的夜晚,都會出現這樣一幅畫面:我寫着作業正寫到煩心之處,剛想玩一玩手機放鬆一下大腦,門就被推開了。媽媽拿着一盤水果走了進來。過了一會兒,我又想玩一玩手機,媽媽淡定的推門進來,把之前盛水果的盤子收走了。不過片刻,她再次進來,進了我的房間,拿了本雜誌就走……

  自此之後,牽動我心的聲音便是媽媽的腳步聲,只是那聲音一響,我就必須認真學習,不敢隨便“造次”。

  其實這些聲音,都代表着父母對我的唉。父母的早出晚歸,是為了我能夠過得更好;媽媽的查房,則是為了我能夠好好學習,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開門聲與腳步聲牽動了我的心,可真正牽動我的心的不是聲音,而是父母的深情與愛。

您正在瀏覽: 父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