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燈起燈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起燈滅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燈起燈滅 標籤:燈滅了作文

  燈火亮起時,我的眼睛里充滿光芒,我感受到前方有一片希望的光輝;燈火頓時滅了,我的眼睛里看到黑暗,我發覺前方是讓人不知所措的迷茫!燈起燈滅,夢邪?非夢邪?——題記

  曾幾何時,我處處埋怨雲龍的是是非非;曾幾何時,我刻刻想離開雲龍尋找更廣闊的天空;曾幾何時,我時時幻想着告別雲龍來到高中的日子;曾幾何時……這樣的過去時成為了我痛恨自己的許多理由。都說人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曾經的那些擁有,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我現在所有的後悔都來自於一個短暫而真實的夢……

  畢業之後,整天呆在家裡遊手好閒的我突然感到十分無趣,於是,我獨自一人出去散步,順便去學校領回早已想得到的畢業證。走進校門,一種熟悉的氣息穿透進了我的心裡,領完畢業證,我想再看一眼我求學了三年的學校,走到噴池前,看到池子里的水像鏡子樣的清晰透澈,身旁寂寥無人,陪伴我的只是花草樹木,我獃獃的盯着水面回想起以前在雲龍的種種歲月,年華,青春……水面倒映着我們在運動會時的激情,在藝術節時的熱情,在老師同學之間流露的感情。種種畫面在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我依稀記得老師那忙碌的背影;我依舊記得同學那歡快的笑聲;我依然記得學校成功的足跡;我記得那裡的一切一切,唯獨忘記了曾經的種種不滿……這時同學們都出現在我的身後,我們約定,不管以後走到天涯海角,在我們心中一定會留下個位置給雲龍,這時,我們的臉蛋上都出現了自信的笑容……

  燈漸漸亮了起來,在一片光明中睜開了眼睛,我臉蛋上仍然有着原有的笑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去學校,去那個教育了我三年的學校,去那個我度過了三個不平凡的春秋的地方,哪怕只是一眼也好,一眼就足夠了!

  那天,陽光明媚,我們幾個同學約好去領畢業證,來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去原來我們奮鬥了一年的初三教室,可門窗緊緊的鎖着,我們只能透過玻璃看着裡面一成不變的地方,我彷彿看到了六十八個同學一起上課,一起歡笑的情景,心中有着說不出的複雜感覺,我感嘆,我感嘆那些年華,那些年華聚成了我們充滿希望的高中,聚成了我們充滿光輝的未來!

  走進班主任辦公室,裡面早已坐滿了很多同學,我們一起和老師談笑風生,回憶以往,暢談未來!以往都是拿着練習本進辦公室,帶着滿足的心情出來,但那回卻是帶着懷念的心情進去,拿着畢業證出來。這讓我感受到一陣寒風刺骨般的悲涼!

  拿着畢業證走出雲龍校園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深深的知道,我早已回不去了,初中部和高中部幾步之差,可那對於我而言卻是百步之遙。走出校門,我只能感謝,感謝雲龍帶給我的一切,讓我人生這盞燈,更加明亮。

  轉眼間,離開雲龍已經一年了,它是否還瀰漫著我初中三年的每一個氣息?它是否還存留着我初中三年的每一個蹤跡?它是否還在挽留我去下一站追逐夢想的背影?我不知道,我只能幾度夢裡尋雲龍,我暢想有一天在夢裡遇見雲龍,它像星星般閃閃發光,它像雄鷹般自由翱翔。而當我醒來時雲龍已在教育的舞台上發光發亮,已在希望的天空中越飛越高!

  雲龍,我的母校,祝您永遠輝煌燦爛!

  高一:趙洲

您正在瀏覽: 燈起燈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起燈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