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粉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粉筆,我的朋友都告訴我從粉筆誕生的那一刻起,我們的生命便開始倒計時了,我們也可以選則躲起來躲到一個角落裡,不被別人使用,這樣我們的四肢就不會缺陷,我們的生命就是永恆的,但是我並不想那樣,因為我覺得如果我被生產出來只是被擺放在那裡,那麼我的人生就是沒有意義的,我的存在就是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我要發揮一定的作用才能實現我人生的價值。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被拿上了講台,放在老師使用的粉筆盒之中,我多麼想有一天老師能夠抽中我,用我的身體寫下那些數字,那些文字,那些音符,用我來教授,同學們有用的知識,讓他們受益於我。這個時候蔣卓突然對我說,你看看你們這些粉筆頭,就這麼長一截,每天的生命都在消耗,而我可以被別人用幾年甚至幾十年你們生活的意義也太小了。我並不想理會他,因為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為人類作出貢獻,不存在意義大小,只要發揮自己的作用,盡到自己的職責就好。這個時候黑板又對我說,你們這些小粉筆頭都是由灰塵組成的,你再看看我們,有着堅硬的材料和美麗的外表,而你們卻總是會臟別人的手。我也不想理會他,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粉筆黑板的作用就不會發揮出來,我們都是相輔相成的,少了任何一方都不會發揮出最大的效果。

  休假有一天我突然被一名老師抽中,我被拿了起來,摁在了黑板上面我很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為人類做一些事情了,學生們看到老師用我寫出來的字那樣恍然大悟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很欣慰。但是我的身體正在慢慢變短,一天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時間慢慢過去,我知道我的壽命也要到終點了,但是我並不後悔,我覺得來到這個世界上,我的一生也實現了我的價值。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被用盡了,於是我變成粉末散布在了講台的下面,在有一天我被一位同學掃進了垃圾桶里,然後垃圾車帶我去了加工廠,我又變成了新的產品,為人類做貢獻,讓人們使用我方便他們的生活。我突然發現,無論我怎樣轉換我,都是能變得有意義的,想到這裡我真的很欣慰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粉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