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粉筆贊

 河南省鶴壁市 師範附小四一班 暴育峰

當同學們抄着黑板上老師寫的知識的時候,你們是否想過,是什麼把字跡留在了黑板上,使我們能夠得到知識。這同學們都知道,那就是粉筆。

粉筆又短又白,看上去很不起眼,一頭尖一頭寬,像一根木棒。它是由石灰做成的。你別看它又矮又小,不起眼,也不像鋼筆、毛筆、鉛筆那樣閃亮的筆尖和華麗的外表,但是它的用處可遠遠大於鋼筆、毛筆、鉛筆。正是因為有這小小的粉筆默默的犧牲自己,才培育出祖國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才。

課堂上,粉筆就默默地躺在平凡的講桌上,無聲無息的等待着奉獻自己的生命,頭髮花白的老師,拿者它那潔白無暇的身軀,讓它伴着“吱吱”的聲音,讓它自由地舞蹈,隨着粉筆優美的舞姿,在它這獨有的舞台上,刻畫出了一行行俊俏娟秀的字體。然而隨着這曲“奉獻之歌”的結束,粉筆的身軀漸漸縮短、結束。可是它從來不怕,只是默默地縮短,直至化為粉末,消逝在空中。

雖然它沒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和一身華麗的外衣,有的只是默默的付出,怪不得又有人會把它比成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

你還會小看這小小的粉筆嗎?它平凡中孕育着偉大。

  指導教師:段瑞萍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