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白落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落梅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在讀白落梅,看她簡約的文字,心裡竟生出與從前不同的情感。淺淺的思考,淡淡的感傷。

  從前別人拿華麗的作文問我時,我總說,我才疏學淺,做不來這些錦繡文章。且當時心情是一半渴慕,一半不屑的。因為曾有一個很有見解的作家告訴我,好的文章不是看詞句的華麗,而是其蘊含情感的真摯。

  接觸白落梅的文字,讓我又是欣喜,又是瘋狂。如果人生是夜空的話,白落梅的文字就是頭頂最閃亮的繁星。

  有人說,落梅風骨,秋水文章。看白落梅的文字,以局外人的角度分析近代名人,文字華麗又不失淡雅,簡潔又不缺情感,讓讀者產生共鳴,有種享受期間的微妙美感。

  直到,我愛上她的文字,竟不能輕易落筆寫下自己的東西。彷彿我的文字在她面前微弱飄渺如塵,幼稚的不堪一擊。

  如同胡蘭成讀張愛玲文章時,想張愛玲該是個怎樣的女子。此時我也在想,能寫下如此淡雅美麗文字的女子,又擁有怎樣一顆素凈、淡薄的心呢?

  自己放肆的驕傲肆意,被這心靈的密碼文字洗劫而空。換上了另一種,看待世界與人生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讀白落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落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