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梅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梅花

  你見過那生長在山坡草地和斷崖邊 的梅花嗎?你喜歡那不怕困難的梅花嗎?也許,他並不惹人注目,因為她不過是寒冷的冬天才會綻放的梅花。

  我特別喜愛梅花,雖然我沒有真正地看見過它。但是我從電視和電腦上看見過梅花那純潔的身影。雖然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桂花的芳香四溢,但我還是喜歡她。我喜歡的不是梅花的外表和香氣,而是她那不怕風欺雪壓的奮鬥精神。梅花冰清玉潔,雖然無人欣賞,但她還是默默地綻放,它不像牡丹和規劃那樣愛炫耀自己,而是在凄涼苦楚的斷崖邊悄悄地綻放。

  梅花的奮鬥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古今中外,我國出了許許多多有梅花那種奮鬥到底的人,如李大釗,邱少雲……等等。從而梅花就自然而然成了我國的四大名花之一,真是名副其實。

  梅花在古今中外非常出名,這都是因為她的奮鬥精神,從而使許多詩人對她讚美。比如王安石寫的《梅花》: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梅花土生土長,無需所求,並且非常堅強,所以我愛她,愛她的平凡,她的樸素,她的頑強。如果人們都能擁有梅花的奮鬥精神,時間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我愛梅花,更愛梅花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我愛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