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童游中心小學

  六(6)班  葉競楠

今天,我興奮地翻開了《向命運挑戰》這本書。書中主人公那百折不撓,不屈服於命運得精神給了我一次次深深的震撼。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著名科學家、天文學家、物理學家霍金。他19歲就考上美國牛津大學,這對一個年青的他來說,是多麼美好的前程啊!可命運偏偏跟他開了個天大的玩笑,病魔在他年僅22歲時就降臨了,他得的竟然是絕症!這對風華正茂的他來說,猶如一個晴天霹靂,意味着他的後半身將過早地結束!應該說,他的人生從此暗淡了,他沒有什麼事業、夢想可談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不僅沒有放棄事業,反而更加努力地工作着,艱難地堅持寫作,甚至到了生命的最後,他不能說話了,全身只有兩個手指可以動的程度下,他仍然靠着頑強的意志,創造着一個又一個輝煌!直到生命終止!

讀完這本書,我思緒萬千,腦海里浮現出了一個高大、堅韌的形象,這個形象佔據了我的大腦。啊!22歲,多麼年輕的生命啊!這對他來說,意味着什麼?22歲,正是花兒含苞欲放,帆船剛剛起航,人生的道路剛剛起步的時刻,命運卻無情地扼殺了這樣一個天才!扼殺了他美好的前。命運就是那樣的不公平!雖然命運是上天定的,但前程卻是他自己的,這點,他深深地知道,所以,這位22歲的青年奮力地向命運挑戰着,儘管,他不知道向命運挑戰的結果,但他一直在頑強地與命運搏鬥,他堅信“人定勝天”因此,在生命的最後,“8個手指不能動了,全身也不能動了,就僅靠2個手指和那有着無窮智慧的大腦鬥爭着”,或許,是他不願屈服於命運,不做命運的奴隸吧!

正如霍金說的:“雖然我不能動了,但我的大腦已經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入了黑洞的深處……”是的,軀體不能動了,但大腦可以動,靈魂可以動,可以為祖國,為世界人民創造輝煌!

在如今的社會生活中,往往有許多人,遇到一點挫折就垂頭喪氣,不敢正確面對生活,更不用說是向命運挑戰了。如果我們遇到什麼事,只是認命,甘願庸庸碌碌地過一生,那樣的人生會精彩嗎?那也算是真正的人生嗎?是我們當今的青少年所要選擇的人生嗎?不,我們做為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決不能向命運妥協,我們要勇於向命運挑戰,征服命運,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讓我們給自己的人生多創造一些輝煌吧!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