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令我深有感悟,這本書當然非《愛的教育》莫屬了! 

  這是一本日記體的小說,以一個學齡前男孩恩里克的眼光,從10月4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小說的主旨,就在最平凡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父母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轟轟烈烈的,但卻感人肺腑。整部小說以一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着身邊的美與丑、善與惡。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樂於助人;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屈的克洛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這四個字,引起了我的興趣,在這本書里,到底寫的是什麼愛呢?母愛、友愛、真愛、父愛……誰也不會真正知道愛的意義,因為愛是無限的。在電視里、報紙里,有多少條爸爸媽媽在地震中,為了保護好自己的孩子,不幸被塌落的房板砸死的新聞,這不就是世間最平凡無私的愛嗎? 

  “愛”是一個很普通的字眼,如爸爸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的細心教導、同學之間互相幫助……這些小事可能我們看作是理所當然的,其實,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觀察着我們周圍的一切,一定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人愛我、幫助我。在生活中,如果沒有了愛,那麼就像一盤菜里沒有加鹽一樣,淡淡無味。 

  愛是什麼?永遠沒有答案。愛可能是在失落時的一聲聲安慰,在成功時的一句句祝福,在發脾氣時的一次次包容……愛每天都在我們身邊,雖然我們有時發現不了它,但愛是我們不可缺少的。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可能在你眼裡對別人微不足道的幫助,對他們來說,卻是無比珍貴的溫暖。當你做了一件善事,相信你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如果只懂得索取,而不付出的話,那快樂就會和你失之交臂。愛在哪裡?沒錯,愛看不見,摸不着,好像空氣,圍繞在我們四周,我們卻沒有察覺。 

  其實,愛一直如影隨形地跟着我們,只要我們留心觀察,愛,就永遠陪伴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