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螞蟻的啟示  

  安?閣  

  人人都有啟示,人人都曾經得到過一個含義深刻的啟示,例如:回聲的啟示,鳥兒的啟示,老黃牛的啟示……在我記憶的圖畫中,就有一個令我記憶猶新的深刻啟示,它就是——螞蟻的啟示。  

  有一天,我與父母一起去奶奶家玩,弟弟與姑姑、姑父也去了。正當我玩得開心時,突然發現山楂樹下有幾個螞蟻洞。好奇心促使着我繼續觀察下去。於是,我乾脆拿來一包零食,坐在椅子上觀察起來。  

  這時,正是螞蟻們出門覓食的“高峰期”。它們都爭先恐後、不約而同地從洞內爬了出來。但由於地上沒有太多可以吃的食物,螞蟻們大多兩手空空如也,垂頭喪氣地回到洞內時,我便情不自禁地撒了點麵包渣在地上,不久,螞蟻們便發現這塊“寶地”。一窩蜂似的圍攏過來搬運食物。我看到這個情景后,便想考考它們,看看它們會怎麼做。於是,我又把麵包掰成大塊放在了地上。結果:有一些螞蟻仍舊搬着麵包渣,一步一步地向洞口爬去,最後運回了洞內;有一些螞蟻想獨吞那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便各自找了一塊麵包,趴在上面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還有一些螞蟻找了一塊大麵包,齊心協力地想辦法把麵包運回洞內。只見有的螞蟻在下面用力地抬着麵包走,有的在兩邊和後面使勁地推着,還有的在前面用盡全力地拉着麵包前進。當它們把麵包運到洞口時,便發現麵包太大了,無法運回洞內。於是,他們便用嘴巴把麵包咬成了幾小塊,陸續運回了洞內。  

  三種螞蟻的做法截然不同:一種雖然換來的成果小,但是依然可以嘗到美味;一種雖然以為自己很聰明,可以獨自享受這豪華的待遇,但是,它們換來的只是徒勞;一種雖然很累,但是,它們卻享受到了別人享受不到的東西,那就是——快樂。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人人都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齊心協力,攻克難關,只有這樣,才能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