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深沉的心情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這篇課文講了從人類生存的角度,講了地球的有關知識,呼喻人們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事。

  我的花園裡有一個池塘。原來,池塘里的小金魚各種各樣,五顏六色,水面清澈見底,也可以看見幾隻蜻蜓飛過來追逐打鬧,不時用它那美麗細長的尾巴點幾下水面,又歡快地飛走了;水面偶爾飄浮着從樹枝頭上掉下來落花,不禁想捧起來,放在手中聞聞它的清香;在夏天裡,還有幾朵含苞待放的荷花呢!我們總喜歡在那兒嬉戲……

  而今,由於我們越來越不重視環境的保護,凡有意破壞,現在的這個池塘巳髒得不成樣子了:水面上飄浮着幾隻巳亡的不金魚,導致那些噁心的蒼蠅也飛過來,停在昔日那粉紅的荷花瓣尖上,我們還經常往裡隨手亂扔垃圾,讓往日的清澈如玉的池塘變成了骯髒渾濁的髒水……

  可不止我們花園裡的池塘遭到了破壞,還有另外的河水,小溪……都遇到了嚴重的污染;大片大片的森林被我們亂砍濫伐;空氣質量慢慢開始變質……

  難道你們還這樣執迷不悟嗎?難道你們還想讓地球母親日漸枯竭嗎?我們的母親是可愛而又會容易破損的,更不可能有搬遷到另外一個星球去的想法!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