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兒青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兒青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草的顏色大家都知道??綠色。綠色是生命的顏色,它象徵著勇氣,象徵著希望。我喜歡生機勃勃的綠色。

  我有一個同學考試考砸了,心情很沮喪。老師便對她說:“一次考試並不代表你人生的全部,只是一次小小的測驗而已。你要是灰心了,就永遠也考不好!”同學聽了,很是羞愧。最後,老師意味深長地說:“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的萎靡不振。小草也如此,它們要遭受風吹雨打的摧殘和人們的糟蹋。可是每次過後,它們依然生機盎然,蒼翠如故。更何況你呢?”同學有所領悟。後來,她努力學習,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我看過一個故事,故事裡說有兩個商人,他們做生意老是不順利,最後竟破產了。一個人經不起接二連三的打擊,從此精神不振,最後淪落為乞丐。而第二個人卻說:“失敗了,不要緊,還可以重新再來。只要我經得起磨練,肯定會迎來溫暖的春天。”後來,他經過不斷努力,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大富翁。

  生活就是這樣,當你用一種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困難,眼前就會出現一條光明大道;但是,當你灰心氣餒,在困難面前軟弱時,你不僅會永遠一事無成,而且還會白白的把時光浪費掉。你樂觀向上,日子一天天過去;你灰心氣餒,日子也一天天過去,你願意選擇那一種呢?

  有一首詩寫得好:“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的,小草總是在努力地長着,不管是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和摧殘,它總是那麼茂盛,那麼翠綠。難道,我們不應該像小草一樣,永遠那麼翠綠嗎?

您正在瀏覽: 草兒青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兒青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