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人行,必有我師—(兩小兒辯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人行,必有我師—(兩小兒辯日)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三人行,必有我師—(兩小兒辯日) 標籤:兩小兒辯日作文 三人行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什麼是無限的?宇宙,大海,天空?也許,知識也是無限的。 

  兩小兒辯日是一片文言文,主要講了孔子向東遊學,途中,遇到兩個兒童在辯論太陽的問題,其中一個兒童 認為太陽出來時離人近,而日中時離人遠,另一個兒童剛好相反。孔子也不能判斷出誰對誰錯。宇宙無限,知識無窮,大海無邊,天空無 

際。“當榮耀的太陽西墜,錢財耗盡,至真的知識卻依舊放射着光芒”知識是一切繁榮富貴的由來,但一個人,即使長命百歲,也無法將知識全部一絲不苟的吸收。“熟為汝多知乎?”博學多聞的孔子也會有不知的時候。三人行,必有我師。做人要學會謙虛誠實,實事求是。“我們應該謙虛,因為你我的成績都算不了什麼,我比別人知道得多,不過,我知道,在大千世界中,我是渺小,無知的。” 

  三人行,必有我師。

您正在瀏覽: 三人行,必有我師—(兩小兒辯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人行,必有我師—(兩小兒辯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