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 標籤:游洛陽作文 洛陽橋作文 愛心小天使作文 2020年作文

我總認為城市高樓鱗次櫛比,車水馬龍,環境嘈雜。但自從我親眼目睹了壯觀的洛陽橋,摸過那古老的榕樹,賞過它那古樸的風格建築……才證實“萬安橋”這個令人嚮往的名字並不虛假,是那麼真切與實在。 

  當我站在橋頭,才知道“洛陽之橋天下奇,飛虹千丈橫江垂”的真正意思。洛陽橋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座海上石橋。它雖歷經千年滄桑,卻保存有當年好履長波,跨江海,勢若飛虹的雄資,仍然吸引着慕名而來的四方遊客。 

  橋頭有一棵老榕樹。它枝葉鬱鬱蔥蔥,像一個帳篷。這棵榕樹萬古長青,榕樹下有它悉心呵護的石碑,記載着有關洛陽橋的歷史文化。 

  洛陽江四周都是高低無律的民間住宅,“古樸”就從它們之間流露出來。炊煙裊裊,緩緩流入雲際,給人安祥的感覺。小屋黑白兩面色,簡單而又分明,小巧精緻的窗子各房頂雖陳舊、簡陋,但還是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小屋一座挨着一座,一間靠着一間,既看不完,也看不厭。屋頂兩檐微微翹起,那層層疊疊的墨黑色磚瓦連綿不斷,時起時伏,遠遠望去,不正是像一條烏龍盤旋在上嗎? 

  二十一世紀的洛陽和那個古樸的洛陽真是天壤之別。 

  在洛陽西北面建了一座新的洛陽橋。古橋是用石頭砌壘起來的,而新橋是用水泥和鋼筋造成的,架在江上,猶如彩虹卧波,十分壯觀。新橋比古橋更牢固,雖未經千年滄桑,但每天來來往往的車輛川流不息,江河的沖刷,仍毫髮無損,正因為有了這座橋我們洛陽的經濟才會日益繁榮。 

  洛陽在日新月異地變化,一幢幢高樓,廣廈拔地而起,商業區繁華似錦。寬闊的道路兩旁,滿眼綠色,像一條條別在道路腰間的綠色綢帶。看,洛陽城多麼會打扮自己:高樓大廈為衫,綠化帶為裙,還穿着繡花鞋———路邊開着各色的小花,招來五彩的蝴蝶——它們很親熱地落在行人身上,真是“人間才數月,洛陽已千年”。 

  不說別的,說說我周圍的吧。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了各種各樣的電器,還有各式各款的傢具,新房連片,摩托車、小轎車成群,服飾多樣華麗,更難得的是村裡(陳壩村)讀書免費,人們的文化水平、精神面貌都煥然一新……這些都是改革政策好,建設和諧社會的成效。 

  看着人們臉上甜甜的微笑,我知道他們在幸福地享受着生活。是啊,只要洛陽人齊心協力,攜手共進,一定可以把洛陽建設地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更加靚麗! 

  我相信有這一天!

您正在瀏覽: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洛陽橋(洛陽中心小學60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