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學會競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學會競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后,我有很多感想,最大的感觸就是在現代社會中,我們也要像魯濱孫一樣學會生存,學會競爭。

  本文寫的是一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船翻了,漂流到一座無人煙的小島上,戰勝了種種困難,歷盡磨難,生活了二十多年之久,最後終於獲救回到英國的一件事。

  這讓我不由自主地聯想起現今的社會,已發展到信息化時代,人們生活節奏快,工作、學習講求的是高效率,人們追求的也是高質量的生活,所以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當今時代,為自己爭得一席之位,或想立足於這個社會,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那就必須要自己學會生存,學會競爭。像魯濱孫一樣,不僅要有魯濱孫那樣的勇敢精神,還要像他那樣能幹、細心、有耐心、考慮周到、明智、有經驗、善於思考,怎樣才能鍛煉到這樣的能力呢?那就必須在學習過程中不斷鍛煉,積累經驗,認真學習,取得成績。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后,我就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像魯濱孫一樣,學會生存,學會競爭!學好習,長大后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爭得一席之位。”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學會競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學會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