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學了一篇《狼圖騰》裡面的文章——《蒙古草原狼》,故事很有意思。於是我去書店買了一本《狼圖騰》。

  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講讀完了,真的很不錯。它像我們展示了曾經美麗的蒙古大草原的草原人及草原狼艱難而又新奇的生活。作者十幾年的知青生活,使得故事很娓娓動人,為此我感觸甚深。

  各種生物都無法擺脫被吃的命運,身處草原,就會置身於這個巨大的食物鏈之中。要想處於食物鏈中有利位置,就必須在殘酷的事實中磨練自己,造就更好的品質。“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就是草原殘酷的生存法則。

  為什麼?為什麼幾千年過去了,草原狼頑強的生存了下來,靠的就是它的那股血性,草原狼是在幾千的年與人、與天、與草原的鬥爭中成長的。我也要學習,學習狼的那種精神。我們也要慢慢的磨練自己、充實自己。光有紙上談兵是行不通的。實踐才能出真知。

  現代的社會既是競爭社會也是合作社會,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把事情做好的。我們也應具有狼一樣的團隊精神,要充分的信任自己的夥伴。各執其職又要互相幫助,要共同進步,共同生存與競爭。

  現在的社會是平等,我們的競爭卻是十分激烈的,現在的機會只給予強者。只有拿出狼一樣的滿腔自信而又不自傲,熱情主動而又不自卑的豪情、頑強的意志,才可以生存下來。

  這也就是生存法則。

  《狼圖騰》的結局有些傷感,美麗的草原消失了,草原的精靈——狼群遠去了,草原的人們也落寞了。若我們的社會是草原的話,那我們也要如同狼一樣的去面對生活,面對所有困難,面對生活遇到的一切事情。

  我們也要去尊重社會的規律,不讓類似的悲劇重演。這樣,我們就能像狼一樣的在草原上立足、生存。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學會生存;只我這樣,我們才可以像狼一樣的在草原上馳騁!

  吉林省吉林市吉化九中初三:記憶★色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