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里,我們要學會自我保護。那一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雖心有餘悸,卻引以為傲! 

  那件事發生在暑假裡的一天,我按我的暑假計劃表寫完了今天的作業,去上吉他班。吉他班開始時是九點,現在才八點,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便在街頭閑逛。 

  “嘿!”忽然,一條巷子頭有一位陌生的叔叔朝我喊道,“小弟弟,我是你爸爸的同事。” 

  同事?我心裡不禁嘀咕起來,他如果是爸爸的同事,今天不用去上班嗎? 

  “走!”他一臉微笑,“叔叔給你買冰棒兒去!” 

  我找不到借口推辭,就和他一起上店鋪。 

  “叔叔——”我突然問道,“爸爸今天有沒有開車去上班?” 

  他一怔,顯然被我那一問嚇到了,有點措手不及。 

  “我爸爸總是開車去上班的。”我補充道。 

  他的破綻太大了,他不是爸爸的同事,也就是說,他有可能是人販子。因為,如果他是爸爸的同事,怎會知道爸爸今天的出行方式?他今天又沒去上班;其次,爸爸連駕照都沒考,哪有開車這回事? 

  我心裡恐懼萬分,電視上那兇惡的人販子此時此刻就站在我面前……不好,我正和他在一條陌生的巷子上行走,這裡人生地不熟,只得自己想辦法! 

我急中生智,對那位所謂的“同事”說:“叔叔,那裡就是我家,爸爸在裡面,一起進去沏杯工夫茶吧。” 

  他臉上的笑容失去了,一臉僵硬,獃獃地說:“你爸爸不是去上班了嗎?”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有理有據地辯解着:“我家在小巷子里,車開不進,只好在幾百米外的明華花園停車,今天爸爸丟三落四的毛病又犯了,他找不到車鑰匙,叫我去明華花園看看是不是把車鑰匙落在那兒了,現在肯定在家裡翻箱倒櫃地找車鑰匙呢!” 

  我說完,立即掙脫他拉着我的手,邊跑邊叫:“爸爸,你的同事來了……” 

我一回頭,那位所謂的“同事”早已不見了,我不禁鬆了一口氣,跑出巷子回家…… 

  經一事,長一智。經過這次與人販子鬥智斗勇,我更明白了:知識越多,力量越大,要學會保護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