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真辛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真辛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大家都知道媽媽好,可又有誰知道媽媽是最辛苦的呢?因此,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讓我們試着做一些家務,體會媽媽的辛苦。

  “叮零零……”催命的鬧鈴驟然響起。我懶洋洋的從床上爬起,揉了揉腥松的睡眼,便開始為父母做早餐。早餐做好了,我喚醒了呼呼大睡的父母。吃完早餐,我便開始刷洗碗筷。頓時,瓜碗瓢盆煥然一新。之後,我把地板拖得一塵不染。兩個小時下來,我已累得筋疲力盡,大汗淋漓,但我想躺下來養精蓄銳時,堆積如山的衣服又等待着我清洗。於是我便以一個鯉魚打挺的姿勢迅速翻身站起來,繼而馬不停蹄地洗起衣服來。

  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我又得開始做午飯了。我淘好米,蒸好飯,連忙從菜櫥中取出西紅柿和雞蛋,放進油鍋中,“哧啦——”一聲脆響,嚇得我上下牙齒直打架。我本想打退堂鼓,但一想到媽媽,又鼓起勇氣,將一盤香氣撲鼻的西紅柿炒蛋做好了。看着爸爸媽媽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噴噴的飯菜,我不禁饞延欲滴。但無奈,我在洗油鍋,不能品嘗到這人間美味。想起媽媽平時洗鍋時,我卻狼吞虎咽地吃着飯菜,從未體驗到媽媽的苦衷,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待父母吃完飯,我只能湊合著吃剩菜剩飯。想到媽媽平日吃剩菜的節儉情景,我真為自己浪費糧食的行為感到可恥。就在我陷入沉思時,媽媽拋下一句話:“吃完飯還要到菜地拔草捉蟲呢。”我來到田裡,只見烈日當空,火辣辣的太陽把我的臉曬得通紅。在太陽的曝晒下,汗水像斷了線的珍珠從我的面頰上滾落下來……

  這次實踐活動讓我深深體會到媽媽的辛勞,真不知道媽媽平時是怎麼熬過來的,我真想深情地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

  石粉小學六年級:玲靜兒

您正在瀏覽: 媽媽真辛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