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有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安徒生童話》中的一篇著作,這篇童話可謂是家喻戶曉。小作者李倩倩也讀了這篇童話,並創作一首現代兒童詩,詩名叫做《你別問,這是為什麼》。 

  這篇詩抒發了作者讀《賣火柴的小姑娘》同情可憐的小女孩,想分塊蛋糕給她,把棉衣給她穿,與她一起聽唱片的思想感情。 

  作者寫這篇詩,難道不是想表達她對小女孩不幸遭遇的同情嗎?我們又何曾不從這篇兒童詩中感受到生活中人與人之見的互相幫助和關愛呢?就從我們家發生的事情來說吧:我和爸爸經常幫助一些住在山區里的貧困兒童。 

  今年剛剛發生的那場百年不遇的大雪災襲擊了華南地區,有多少人民因為這場大雪災而受苦呀!我和爸爸幫助了一位在湘西貧困受災區的五年級學生,聽說這個學期她交不起學費,我們把我穿小的衣服與500元錢寄往受災區。她收到500元錢后寫信給我們說,這個學期的學費不用愁了,非常感謝我們,她一定會好好學習,用好成績來報答我們的善舉。讀完這封信我感受很深,開始理解作者在夢中都想把蛋糕和衣服與賣火柴的小女孩分享的心情。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我只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卻能給他人送去關愛和溫暖。世界需要大家的關愛,人與人之間也應充滿關愛。只要我們都能為社會貢獻一份愛心,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別問,這是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