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十萬個為什麼》是一種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小道理。它不僅能幫我增長知識,還能提高學習的興趣,真是我的好幫手。 

  我從小就是一個愛提問題的孩子,頭腦上總是有一個個“為什麼”。走在哪裡,看見什麼有趣的東西,都要問:“為什麼?”自從我看了《十萬個為什麼》就解決我腦袋裡的所有疑問了。 

  就說動物吧!在我家裡養着一隻可愛活潑的小花貓。有一天晚上家裡停電了,屋裡一片漆黑。我看見小花貓的兩隻圓溜溜的眼睛正對着我。我奇怪的想:“陽光下,小花貓的眼睛眯成一條線;晚上,它的眼睛怎麼會變大的呢?”我帶着這個疑問來查閱《十萬個為什麼》。之所以貓的眼睛有這樣的變化,是因為貓的眼睛為了調節視力,瞳孔的括約肌是上下交叉,收縮能力特彆強,甚至可以完全閉合。 

  你看,《十萬個為什麼》是我的良師益友。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歌德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