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傾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貓長大了。 

  有一天,貓媽媽把小貓叫來,說:“你已經長大了,三天之後就不能再喝媽媽的奶了,要自己去找東西吃。” 

  小貓惶惑地問媽媽:“媽媽那我應該吃些什麼東西呢?” 

  貓媽媽說:“你要吃什麼食物,媽媽也說不清楚,就用我們祖先留下的辦法吧!這幾天夜裡,你躲在人類的房頂上,仔細聽人們的談話。他們自然會告訴你的。” 

  第一天晚上,小貓躲在房頂上,看見一個大人對一個孩子說“:來,把魚和牛奶放在冰箱里,不然就會讓小貓偷吃了,小貓可是最愛吃魚和牛奶了呢!” 

  第二天晚上,小貓躲在傢具後面,聽見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說:“幫我一下,把香腸和臘肉放在冰箱里,別讓小貓偷吃了。” 

  第三天晚上,小貓躲在廚房角落裡,看到一個婦人對自己的孩子說:“奶酪、肉鬆、魚乾吃剩了,也不會收好,小貓的鼻子可靈了,明天你想吃也沒了。” 

  就是這樣,小貓每天都很開心,它回家告訴媽媽:“媽媽,我已經知道我要吃什麼了,只要我仔細傾聽,人們都會教給我該吃什麼。” 

  靠着傾聽別人的談話,學習生活的技能,小貓終於成為一隻身手敏捷的大貓。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