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傾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傾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人類是靈長類動物,是有靈性的,且不是如同猢猻那般抓耳撓腮的靈,我們的聲音是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我們有我們獨立的語言,會溝通,那麼,自然我們要學會傾聽。

  “一家人不說兩家話”,我給你們講一個關於我大姐的家庭矛盾。

  許久以前,我也不大記得了,只是記得有一天晚上,我爸爸帶我到一家飯店,徑直上了3樓,來到2號房,我看見了我的大姐和哥哥坐在酒桌上,我逐個問好,然後坐下來。

  酒桌上有許多酒菜,紅燒狗肉,油炸帶魚,鹹菜扣肉,金針菇燉豬肚……可謂應有盡有,數不勝數。

  可是過了許久,大家一直沒有動筷,我本認為是客人還沒到齊,可是大家連話都不說,這種神秘的氣氛,怪異的寧靜,彷彿時間在此時此刻戛然而止。

  又過了些許,大姐首先開話了:“大家邊吃,至於那件事,吃飽喝足了再談。”我心中嘀咕着:那件事?是啥事?那件事不會是……我真的是想多了,還是吃我的飯吧……

  後來我知道了,原來是大姐和大姐夫吵架了!甚至於還大打出手!

  哎……都是夫妻雙方不能好好溝通,不會傾聽別人的感受才造成的。只要夫妻雙方能夠更好的溝通,學會傾聽別人的心聲,這不就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嗎?原來破碎的家庭不是又變回美好的伊甸園了嗎?

  人與人之間,只有溝通才能互相交換意見;溝通與溝通之間,只有傾聽才能獲取信息。學會傾聽,學會溝通,學會交友。

您正在瀏覽: 學會傾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