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全體市民: 

  此時此刻,我們身邊的環境正遭受着“痛苦”,這個“痛苦”都是我們造成的,為什麼呢?請你們抬頭看看那灰色的天空吧!那早已不是天空的原稿,已經被“現代文明”的煙塵複印得渾濁而模糊。那原來清澈見底的小河已被工廠的廢水染得黑黑的,小河裡的小生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街上的垃圾隨處可見,清潔工怎樣勸說也沒有用。森林也快消失了。為此,我們想向你們提幾條建議: 

  1 積极參加植樹造林的活動。因為樹的作用可大了,植樹造林可為人類提供氧氣,凈化空氣,美化環境,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樹木有光合作用,樹木在光合作用下會釋放氧氣,就像“綠色工廠”。當我們吸進氧氣之後又吐出二氧化碳時,樹木會把我們吐出的氧氣吸進去,然後釋放出清新的氧氣,讓我們健康、幸福地成長!據統計,一畝樹林每天能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釋放出49公斤氧氣,足可供65個成年人呼吸用。由於森林具有遮蔭避風、樹木呼吸和蒸騰作用,因此有成片樹林的地方冬暖夏涼,可以避暑療養,是我們休息渡假的首選。樹木還具有粘附空氣中的塵埃的作用,使空氣清潔、新鮮。科學測試表明:一畝樹林一個月可吸收有毒氣體二氧化硫4公斤,一年可吸收塵埃20噸~60噸。 

  2 工廠的廢氣廢水得按標排放,不然的話,天空和小河就會失去原來的色彩,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 

  3 積極配合清潔工。因為光靠清潔工不行,在街上,看見垃圾就把它撿起來,不能亂丟垃圾,電視台要建立一個誇獎台和批評台,誇獎那些愛護環境的人,批評那些不愛護環境的人,還要罰款,不然,他們仗着自己的錢多,亂丟垃圾,該讓他們上電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市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地球,降臨在地球的事終究也會降臨在大地孩子的身上。 

  六{11}班全體 

  08年1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