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師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教師節 

  叮鈴鈴……一陣鬧鐘聲把睡夢中的小蘭驚醒,小蘭快速地洗漱完畢,背上書包匆匆地上學去了。 

  在上學的路上,小鳥在天空中飛着,好像在向小蘭問好。小蘭邊走邊哼着歌兒,心情非常愉悅,走着走着,突然想起了今天是9月10日的教師節,小蘭想:我送老師什麼好呢?一支鋼筆?一個筆記本?一張賀卡……想着想着,一股花香迷住了她,她隨着花香走去,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旁有許多野菊花,小蘭望着菊花想:菊花有着迎霜鬥豔、無私奉獻的精神,老師也有着這樣的精神,不如,我就送一束野菊花表示我對老師深深的祝福吧。於是,跑到河邊,精挑細選,終於采了一束最美的菊花。 

  小蘭為什麼要送老師禮物?原來,小蘭臉上有塊大疤,同學們都不理她,嘲笑她是個醜八怪,小蘭非常自卑,老師就安慰她,鼓勵她。小蘭是單親家庭,媽媽在她兩歲時因車禍不幸去世,爸爸為了養家糊口,常年在外打工,家裡只剩下她和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所以,小蘭的成績當然受到了影響。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小蘭。去年教師節,小蘭在課堂上暈倒了,老師發現后,背起小蘭就往醫院跑,在上醫院的階梯時,老師一不小心滑倒了,雙膝流着鮮紅的血,老師忍着疼痛,站了起來,更加艱難的背着小蘭去急診室,小蘭醒后,老師才去清理傷口、包紮。小蘭發現老師的傷,問老師是怎麼回事,老師說出了事情的前因後果,小蘭聽后,緊緊地抱住老師,感動得淚流滿面。在生病期間,老師叫小蘭在家多休息,病好后再上課,小蘭在家休息了幾天,因此落下了許多功課,每天放學后,老師就留下來為小蘭補課。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小蘭進步了,學習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了,她能不報答老師的恩情嗎? 

  摘完花,小蘭向學校跑去,跑到老師的辦公室前,把這一束飽含着深深祝福的野菊花小心翼翼地插入筆筒,帶着微笑轉過身,向教室跑去,只留下那淡淡的幽香在辦公室中飄散……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