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

  是夸父逐日時不停的腳步;

  是精衛填海時不懈的追求;

  是飛蛾撲火時那至死不諭的信念。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習近平主席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從未像現在這麼近過。而這復興果實的摘取,依靠的是當今少年未來的成功。”我認為,少年有夢想,祖國才會變成一個有夢想,有追求的國度。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曾為夢想奮鬥!

  古有陳平忍辱苦讀書,萬斯同閉門苦讀,朱元璋放牛讀書……

  今有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勤奮好學的陳景潤,嚴謹認真的童第周……都是我們的好榜樣啊!

  因此,我振臂高呼,從今天起,從現在起,讓我們定下我們的理想,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為了人民幸福的生活,為了未來輝煌的成就,而奔着理想前進。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中國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眾多的民族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他們以勤勞勇敢、艱苦奮鬥着稱於世。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也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從神舟5號的成功飛行到嫦娥一號的探月旅程,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到60年國慶閱兵,從香港回歸到澳門恢復主權,從奧運會到世博的成功舉辦,中國正在一步一步的成長。中國也有自己的夢。我們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祖國的棟樑。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需要夢想的指引,夢想需要堅持和探索,同時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彙集起來就是中國的夢想。周恩來總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朱自清寧可餓死也不吃美國救濟糧;華羅庚辭去美國終生教授職務,毅然回國,為人民服務。每一個夢想都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無數的夢想,就能映照出整個太陽,匯聚成我們的中國夢。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無論是哪一個中國人,都會有一個夢想。13億中國人,13億個夢想,彙集起來就是一個讓祖國繁榮昌盛,興旺發達的中國夢!

  未來的世界屬於中國,而未來的中國屬於我們當今少年兒童,為了我們能擁有一個繁榮、昌盛的中國,為了我們能擁有一個和平、美好的世界,讓我們一起為夢想努力,一起放飛我們的夢想!

  六年級:夢曉2002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