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學之間--保持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之間--保持友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這個詞大家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吧。這個詞,乍看,只是兩個字。其實,仔細 想一想,它並不是那麼簡單,這個詞的背後有高興,有憂傷,也有團結與矛盾。 

  在學習上,畢竟是有好賴之分的,兩個好朋友之間有時也免不了有嫉妒之心。這種事常見到。一個同學在班上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可與他關係好的朋友卻不向他祝賀,反而說了些尖酸刻薄的話,這些話,可能不是出於內心,但朋友不一定那樣想,這些話,真的不該說,它會對兩人之間的友誼造成極大的威脅,隨時都有可能奪取兩人之間的無價之寶--友誼。這個同學的做法的確有些過分。當朋友得到表揚時,應當向他表示祝賀,並且還要以有出色的朋友為榮。這樣,自己因有出色的朋友而高興,朋友也因得到祝賀二高興。這豈不兩全其美?何必把友誼鬧僵呢?同學們,千萬不要向我所講的同學學習,他這樣只會對友誼不利。如果,當初他把那些話吞回肚中,也就不至於失去友誼,要保持友誼,請記住一個字,“忍”,如果你說出的話對友誼不利,那就請收回去。 

  當今社會,獨生子女較多,生在蜜罐里,長在蜜罐里,得到了家長的溺愛,說話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只把自己想在第一位,每個同學都有自尊心,作為朋友如果稍不留神,說話時,觸犯了朋友的自尊心,也同樣會對友誼造成威脅。朋友,應對他人的自尊心考慮,用速滑說,就是在眾人面前,不要讓朋友沒有台階下,讓朋友失面子。這樣,朋友在心中會燃起“恨”的火花,這種“恨”,甚至會奪取兩人的友誼,多麼不值得啊!同學們,請大家學會“寬容與忍耐”。尖銳的話不要在朋友面前說。如果朋友有對自己觸犯的時候,要請退一步,原諒! 

  朋友之間,同樣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當朋友生病時,帶來一聲問候,會給朋友的內心世界帶來一朵開放在春天的花,溫暖而又燦爛。不要小瞧這一聲問候,它會使朋友間的友誼更上一層樓。反之,如果在朋友需要幫助時,你逃之夭夭,又會給朋友的內心帶來什麼?朋友也將不會再相信這友誼是真正的友誼了! 

  請同學們時刻注意,友誼是無價之寶,要努力保持友誼,促進友誼!

您正在瀏覽: 同學之間--保持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之間--保持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