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螞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螞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國慶節,天氣異常的好,秋高氣爽,風和日麗。我特意請了朋友汪博涵一起乘車去爺爺家玩。一路上,那蓊鬱的樹木,光彩照人的果林,農民伯伯忙着秋收秋種的景象,給久居鬧市的我耳目一新的感覺。一個小時后,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新鄭

  秋天的爺爺家比往常更加美麗了。門前的楓葉似火,紅的耀眼:房后,那還沒長大的柳樹,卸下了夏裝,悄悄的換上了黃色的秋裝:鄉間小路旁,黃色的野菊花竟相開放,隨處可見。又密又高的草叢裡面,有許多螞蚱跳來跳去,人捫常說;秋天的螞蚱跳不了幾下。我倆自然也想起了捉螞蚱。

  螞蚱是蝗蟲的俗稱。它們的後腿而發達,是一種善於跳遠的昆蟲。它們以木本植物為食,經常凌空飛過,所到之處往往寸草不留。它們特別愛吃甘蔗特和莽草,對農作物有害。中午飯後,我倆稍稍休息一下,就開始捉螞蚱。我們準備了一個小瓶子,一人拿着一根棍子,在草叢裡撥來撥去,尋找螞蚱。螞蚱分兩種顏色:棕色和綠色。所以不好分辯。我們各自都低着頭,誰也不啃聲,眼睛死死的盯着草叢。捉到了就往瓶子里裝。每捉一隻心裡就美滋滋的,總回說一句“我又捉到了一隻”。有一次我看見有一隻大約有一分米的螞蚱,趴在桃樹上,我走過去,不小心碰了一下桃樹,螞蚱被驚動跳往別處,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它——捉螞蚱要眼急手快。我就有一個決竅:如果你發現一隻螞蚱,一定要悄悄的走過去,不要讓螞蚱發現你,然後左手扶着地,右手一撲,螞蚱就捉住了。就着樣,不一會兒,我們就捉了一瓶。

  這幾天,我們天天都要捉上兩大瓶螞蚱,踏着夕陽雄赳赳,氣昂昂地回家,那感覺就像凱旋的英雄,然後把一隻只螞蚱掏出來喂貓。你一定很奇怪吧!貓不但吃,而且吃的特別香呢!看見吃飽的小貓,甭提心裡多高興!

您正在瀏覽: 捉螞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螞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