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 振興中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 振興中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的祖國資源豐富,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國土。正因為豐富的資源,才使別國的強盜虎視眈眈,我們這美麗祖國曾經被帝國主義折磨得傷痕纍纍。我們祖國不僅領土遭到了搶佔,而且歷史文物也遭到巨大的損失。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園中有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價值連城的珠寶不計其數,所以讓英法聯軍垂涎三尺。

  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幫強盜闖進圓明園,搬得動的東西全部搬走,龐大的東西一侓毀掉,為了毀掉罪證,十月十八日。十九日,三千多名強盜奉命在園內放火,三天之後,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難道這不是國國恥嗎?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個可恨的日子不能忘記!

  終於,中國人經過種種磨難,把香港奪回來了,堅強的中國人重新站了起來!你看我們的生活多麼好。我們可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我們可以盡情在開滿鮮花的公園裡玩,我們可以在家中享受一切美好的待遇。但無論生活怎樣好,我們還是應該刻苦讀書,掌握科學知識,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請同學們記住:勿忘國恥,振興中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火天中心小學熊家龍六年級:932861206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 振興中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 振興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