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918事變-勿忘國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18事變-勿忘國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 

 “1931年9月18日晚10時許,日本關東軍島本大隊川島中隊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日軍在此布置了一個假現場,擺了3具身穿中國士兵服的屍體,反誣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這就是”柳條湖事件“。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進攻。 

  9月19日晨4時許,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五大隊由鐵嶺到達北大營加入戰鬥。5時半,東北軍第七旅退到瀋陽東山嘴子,日軍佔領北大營。戰鬥中東北軍傷亡300餘人,日軍傷亡24人。 

  事變發生后,******政府電告東北軍:“日軍此舉不過尋常尋釁性質,為免除事件擴大起見,絕對抱不抵抗主義。” 

  當時,日本關東軍只有1萬多人,而中國東北軍駐在東北的有16。5萬人。東北軍部隊多次接受不準抵抗的訓令,在日軍突然襲擊面前,除小部分違反蔣介石的命令奮起抵抗外,其餘均不戰而退。 

  9月19日上午8時,日軍幾乎未受到抵抗便將瀋陽全城佔領。東北軍撤向錦州。全國最大的瀋陽兵工廠和制炮廠連同9。5萬餘支步槍,2500挺機關槍,650餘門大炮,2300餘門迫擊炮,260餘架飛機,以及大批彈藥、器械、物資等,全部落入日軍之手。據統計,僅9月18日一夜之間,瀋陽損失即達18億元之多。 

  此後,東北各地的中國軍隊繼續執行蔣介石的不抵抗主義,使日軍得以迅速佔領遼寧、吉林、黑龍江3省。“以上就是幾十年前那場事變的經過。30萬東北軍不放一槍一炮,東北三省全部淪陷。白山黑水上哀鴻遍野,餓殍滿地,戰火很快了燒遍了整個華夏神州。青紗帳里,萬山叢中,中華兒女為家國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八年浴血奮戰,付出極大的代價把東洋鬼子趕出了家門。流年流水,如今又是太平盛世。王謝堂前的燕子在尋常陌巷飛舞,河沙里的斷戟還在低聲嗚咽,可人們已經忘記了許多。我們不能忘記岳元帥背上刺的那四個字。我們不能忘記大刀隊,不能忘記台兒庄,不能忘記凇滬血戰,不能忘記南京城牆上的斑斑血淚。有太多的東西我們不能忘記。”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鑒,可以知興亡。“ 

  又一個918快到了,秋雁南回歷史版決定舉行紀念徵文活動。文章內容為講敘抗戰中的歷史人物或歷史事迹,文章前請表明徵文字樣。正是:鐵馬金戈沙場死,虎賁奮掃胡塵。丹心碧血青史傳,龍吟誓報漢家。

您正在瀏覽: 918事變-勿忘國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18事變-勿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