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漁夫和妻子桑娜收養了鄰居西蒙的兩個孩子之後,生活的困難一下子就壓在了漁夫和妻子桑娜的肩上。

  漁夫不甘落入如此困境,為了能夠多捕些魚,他每天都不等天亮便出海打魚,而每次又最晚一個回家。因此他總是佔盡先機,能在市場上賣個好價錢。桑娜在家盡心儘力的養育着七個孩子。雖然漁夫每天早起晚睡,但仍然改變不了現有的困境。吃飯,是桑娜和漁夫最害怕的時候。因為,一到吃飯,七張嘴巴便不停的說。“媽媽,我餓!”“爸爸,我餓!”每每聽到這樣的字眼,桑娜的心都碎了,她常常問自己,當年應不應該把孩子抱回來,可當她一想起西蒙生前對她那一抹抹笑容時,卻不得承認這樣做是對的。由於過度的勞累,使這位可憐的漁夫病倒了。得知這一消息,桑娜覺得的天彷彿塌了,淚水不由自主的滑落在臉頰上。窗外陰沉沉的,寒風毫不留情的吹着,幾棵老樹下的烏鴉可能是耐不住寒冷,哇哇着叫着飛走了。清冷的月光透過窗紙,照在了又黑又黃的漁夫臉上。漁夫的臉蠟黃蠟黃的,渾身一點力氣也沒有。是個典型的營養不良。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這個本來就貧困的家庭無疑又是雪上加霜。

  為了能夠活命,為了弟弟妹妹們能夠不被餓死。漁夫的大兒子傑克,一個年緊十五歲的小夥子接替了父親的位置。每天出海捕魚。為了能讓魚賣的更好,更貴。漁夫的二女兒——愛麗斯,把魚簡單的燒煮了一番。要知道,愛麗斯的廚藝可是一流的。果然,魚一上市,就得到了好評,王公貴族直接下了訂單,聲稱有多少,買多少。還有一個兒子擅長編東西,另一個女兒會刺繡,刺上去的東西跟真的沒兩樣,她的作品直接掛到了貴族家,收入當然可觀了。女兒布麗吉在家接替了媽媽桑娜的位置,整天處理家務,照顧西蒙的兩個孩子。五個還未成年的孩子卻接管了整個家。也許,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就是這個意思吧!有付出,就有回報,桑娜不會在為生計而互相奔波了。漁夫也由於補充好了營養而變的健康起來了。

  如果你有幸住在大海邊。也許可以在某天黃昏聽到,在一座房子裡面傳來歡快的笑聲,桑娜一家就有可能住在那呢!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