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窮人——續寫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漁夫先是一愣,隨後便走到床邊,兩個孩子蜷縮着身子,一點也沒察覺到屋外的寒風呼嘯,也不知道最愛他們的人已經離開人世了,漁夫和桑娜一起替孩子們蓋好被子后,便睡了。 

  第二天清早,生活又平靜了下來,丈夫出海打魚,桑娜在家中做家務活。而西蒙的兩個孩子醒來發現這不是自己的家,便大哭了起來,桑娜聞訊趕來,不忍告訴他們事情的真相,卻又不知如何解釋,正在猶豫中,只見最大的孩子輕輕拍着他們的背說道:“小弟弟,不要傷心,你的媽媽只是到另一個地方,她和你們的爸爸在一起,等你長大成人了,他們就會來找你了。”另外四個也隨聲附和,兩個孩子終於不再哭泣,不一會便忘記了傷心,和哥哥姐姐玩在一塊了。 

  丈夫打魚回來了,說道:“今天運氣真好,打到一條大魚。”“好耶!”大家都歡呼起來。魚很快就好了,端上桌后,一家人都很默契的將碗里最好的夾給了小弟弟,看到這裡漁夫和桑娜都欣慰的笑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兩個孩子也到了該上學的年齡了。一位有錢人願意贊助他們到到城裡去讀書。兩個孩子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雖然很捨不得自己的養父母,但卻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收拾好行裝,走向馬車,他們一步三回頭,眼裡充滿了不舍,漁夫和桑娜含淚向他們告別。日子一隔就是十六年,兩個孩子不負眾望,考上了大學,當他們風塵僕僕的回家時,看到的並不是乾淨整潔,而是布滿蜘蛛網的破屋,好心人告訴他們,因為沒錢讓那五個孩子讀書,只好去做苦功。可誰知厄運還是降臨了,那一年,颱風四起,根本出不了海,桑娜他們一家人的經濟來源便斷了,就這樣他們……聽到這裡兩個孩子痛哭流涕,說當初千不該萬不該離開了他們,兩個孩子跪倒在小屋裡,可必竟是桑娜和漁夫兩個人的付出,才造就了兩個人才。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