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學的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的誘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學的誘惑 

  文學,一個讓人一看到就能產生豐富聯想的名字,對於我來說有着特殊的意義。 

  第一次受到文學的感染是在七歲那年。那年,我不知為什麼,竟然喜歡上了讀書。那年,我讀了《中國古代寓言故事》、《水滸傳》、《大衛?科波菲爾》、《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等等。甚至連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竟然能讀這麼多書,因為我從小就不怎麼喜歡讀書,甚至從來沒有完整地讀完一本書過呢!那年我卻讀了那麼多書。 

  後來,我漸漸地迷上了文學,迷上了古今中外所有的文學作品。 

  現在上初中了,我更加地喜歡文學了。我不僅把小學、初中的新課標必讀叢書讀完了,就連高中的也已經讀了一部分了,什麼《論語通譯》、《三國演義》、《紅樓夢》我早就看過了,《三國演義》都看了三遍了。 

  我聽別人說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周杰倫。文學的魅力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文學就像是一顆光芒四射的珍珠,散發著耀眼的光芒,至於每個人對光芒的理解也各不相同。 

  我就覺得文學的魅力在於她締造着我們的精神家園,不需要太多理由,她是啟示着我們存在的意義並為此思考的偉大源泉。最重要的,她是永遠不離不棄,在任何時候慰藉着我們彷徨的心靈的終生摯友。 

  不僅如此,文學的魅力還在於讓你感覺到了不同的生活,豐富人的生活,增加人生底蘊。儘管人的一生是有限的,可是書呢,浩如煙海。人這一輩子想讀完全部的書是不可能的,但我們不能因此認為讀書無益,我們要像五虎將之首關羽說的一樣“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 

  只要我們對門內的事物有探索和了解的慾望,文學這扇大門一定會在你的面前洞開,為你展現新奇美妙的風景。 

  文學是一扇神奇的大門,只要我們對門內的事物有探索和了解的慾望,文學這扇大門一定會在你的面前洞開,為你展現新奇美妙的風景,讓你一生受用不盡。

您正在瀏覽: 文學的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