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學的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的誘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書有許多種,文學的書籍尤其居多,書的誘惑力主要源於文學。比如我,特別喜歡看一些故事書籍,有的書可能看好多遍也不厭煩。

  我喜歡看故事書。記得有一次,我借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故事書,白天沒時間去看,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作業做完了。我便很愜意地坐在床上,慢慢地看着。到了十點鐘,爸爸催促我早點睡覺,雖然關了燈,躺進了被窩,可我腦海內全是書裡面的內容,總是想着後面的故事會如何發生。實在按捺不住,便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取了手電筒,為了不讓爸爸發現,我躲在被窩裡,一口氣全部看完,趴得我胳膊都麻木了,這時看了下表,天哪,已經是凌晨3點了,趕緊睡覺,明天還得上學。

  還有一次在晚上做作業時,我查找資料,無意間發現了一本以前爸爸買的一本小說,便隨意瀏覽起來,可是越看越有趣,慢慢地我被完全吸引了進去,危險時我為他擔心,安全后我便替他高興,歡樂的時候我替他開心,有時會情不自禁地笑出來。就這樣不知不覺地看了一個多小時,幾乎快看完了。爸爸過來檢查作業,我趕忙放下書,奮筆疾書起家庭作業來。當然,少不了挨了爸爸的訓斥。害得晚上加班到深夜,才把作業做完。看來,這就是文學的誘惑。

  好的文學作品像良藥,可以明智。它像一隻小船,載着我們進入知識的汪洋,它像一把鑰匙,幫我們打開成功之門。總之,文學是人類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就像一粒粒種子在我們的心中播種着希望和未來,給我們以心靈的洗滌,讓我們在閱讀、品味文學的過程中,享受那種愜意,那種清新。在寫作時,體會“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缺憾和“下筆如有神”得意。文學正以他不可抵抗的魅力誘惑着我們,我們也正積極地享受着這種誘惑。

  江蘇省東台中學初二:黃毅浩

您正在瀏覽: 文學的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