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單腿“美人魚”喝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單腿“美人魚”喝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為單腿“美人魚”喝彩 標籤:美人魚作文 小美人魚作文 美人作文 人魚作文

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游泳場,奧運會十公里馬拉松游泳比賽即將開始。 

  許多人都聚精會神地盯着我國的游泳健將,可是,娜塔利·杜托伊特一出場,觀眾的目光情不自禁地投向了她。 

  2001年,一場意外的車禍中奪走了杜托伊特無辜的左小腿,她游泳的夢想,碎了…… 

  二十四歲的她頑強拼搏地以自己的實力站在了2008奧運會女子十公里馬拉松游泳賽的出發台,準備和24名各國的游泳健將一比高低。更多觀眾注意到的是她那條左腿,我非常佩服她的勇氣和堅不可摧的信心。游泳靠的是手划腳游,要前後配合,而杜托伊特,她怎麼面對這一缺陷呢?我不禁為她擔心起來。 

  杜托伊特單腳撐地,準備出發。看着她蠢蠢欲動的左腿,我情不自禁地一陣心寒。我心驚膽戰地生怕杜托伊特支撐不下去。比賽開始了!杜托伊特向水中縱身一躍,先是深入水中,之後游出水面,雙手一直划動,右腳踢水,左腳努力地配合得非常好!杜托伊特前進的速度並不比別人慢。觀眾們都不約而同地為杜托伊特助威,“加油!加油!”一陣陣而有節奏地響起。其他選手奮勇前進,而杜托伊特,並沒有遠遠地落在後面,因為游泳是要跟上大部隊才能有動力,而磕磕碰碰是家常便飯。最後杜托伊特全力加速,我不由自主地大聲讚歎了一聲:“好!”心裡默默的為她加油,也鬆了一口氣,不會像剛開始那麼緊張了。杜托伊特採用的是自由泳,她就像一條靈活的美人魚,在水中穿梭而過,一直這樣,游到終點。 

  她達到終點時,已經精疲力竭了,卻還勉強向觀眾們微微一笑,因為她已經超越了自己。 

  杜托伊特最終以2小時0分49秒9的成績獲得了第16名,只比冠軍慢了1分22秒2。比賽結束后,觀眾將如雷震耳的掌聲獻給了她,經久不息。杜托伊特比參加比賽的8位健全人先到達了終點!她努力地創造奇迹。如果她沒有失去半條腿,或許冠軍會是她。也許某天,我們會忘記金牌的得主是誰,可是我們還是會清新地記得杜托伊特嘴角掛着的微笑。她用強悍的意志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礙,有耐力地慢慢練習游泳,以平靜的心態面對一切,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她讓我懂得,天使斷了翅膀,只要有夢在,一樣可以飛翔。 

  殘疾的游泳健將娜塔利·杜托伊特,我們為你喝彩!你在游泳館給大家帶來了最光輝的一幕,為奧林匹克歷史書寫下了最光輝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為單腿“美人魚”喝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單腿“美人魚”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