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嘮叨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的味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嘮叨的味道

  我媽媽的嘮叨那真叫一個“絕”字,在她的嘮叨里我可以“嘗”出許多種味道。

  媽媽的嘮叨是苦的。

  有一天,媽媽要出門有點事,我正在看電視,於是,媽媽就對我說“女兒啊,媽媽有事要出去一下,你一個人在家,記住不要看太久的電視,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要……還有把我布置的作業做完,我回來要檢查的。”我說“好了,好了,快去吧,我會做完的。”媽媽走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心裡想:哎!“唐僧”終於走了,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玩了,不用擔心她念“緊箍咒”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太陽下山了,我早已把媽媽的話拋到九霄雲外了,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我在看電視,以為我作業做完了,便去檢查我的作業,她翻開作業本,只看見我昨天寫的那幾個字,正孤獨的在作業本上躺着呢!媽媽翻來翻去也沒有看見今天寫得作業,於是,向我發起了她的獨門秘籍長篇大論版的河東獅吼。聽見媽媽的吼叫聲,我才恍然大悟,忘記寫作業了。媽媽對我吼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現在不努力,長大怎麼辦……:媽媽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小了,突然媽媽摸着我的頭說:“我對你那麼凶是希望你長大能找一份好工作,不用這麼累,我這是關心你啊!可是你……”從那以後,我就決心要好好學習。

  媽媽的嘮叨是甜的。

  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沒有休息,徹夜的照顧我,媽媽不停地問我:“冷不冷,餓不餓,餓的話,媽媽給你煮你最愛吃的東西……”媽媽為了讓我能快點入睡,又講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才把我哄睡了。我睡覺時,媽媽並沒有休息,一直在煮葯,一直在想方設法的煮我喜歡吃的東西。

  媽媽一句句甜絲絲的嘮叨讓我在病魔纏身時候感受到了無窮無盡的溫暖。

  第二天,我發現媽媽的喉嚨嘶啞了,臉上多了一雙熊貓似的黑眼圈,人一下子憔悴了很多,而這些全是拜我所賜,不知怎麼了,我鼻子一酸,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滴答滴答”的流了下來。

  媽媽的嘮叨,無論是什麼味道,都透露出了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護和濃濃的愛……

  銀盆嶺小學:六一班易佩潔

  六年級:易佩潔

您正在瀏覽: 嘮叨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