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嘮叨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爸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位出色的數學教師,也許是受職業的影響,無論遇到什麼事,他總喜歡用他的邏輯思維把問題分析得徹徹底底。

  夕陽西下的傍晚,放學回家的我忙着做作業。打開書,翻開作業本,一摸筆,壞了,筆芯用完了,得趕緊買筆去。剛要出門,在廚房裡忙活的媽媽卻喊開了:“孩子,鹽沒了,去買包鹽。”“啊,鹽和筆可在一遠一近不同的兩個地方,到底先買哪個呢?”我左右為難。

  這時,正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看電視的老爸挪了挪身子,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撓了撓頭,眼睛骨碌碌一轉就說開了:“據我的分析,應該先去買鹽,媽媽做菜正等着用,然後再去買筆,何況買筆的地方較遠……”爸爸的嘴像機關槍發射子彈般不停地一張一合。緊接着,爸爸開始進入理論分析階段:“做事就要分割線后,孰輕孰重,得合理安排,不能鬍子眉毛一把抓……”我邊聽邊犯糊塗:“這有道理嗎?”但我不得不調整思維跟上爸爸的分析進度。

  還沒等我緩過神,爸爸的分析有從理論進進入到時間階段:“你看,據我分析,一個國家要是沒有計劃,不統籌安排,那就得亂成一鍋粥。5?12地震,全國人民需要萬眾一心,抗震救災;奧運會來臨,我們又要轉移注意力,為奧運家呢人加油……”這有聯繫嗎?我的思維都有些跟不上趟兒了。這還沒有完,爸爸兩片薄薄的嘴唇一張一合,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不僅是當今,就是古代……”“啊,還要談古論今哪?”聽得暈暈乎乎再也忍無可忍的我趕緊奪“門”而逃。

  不僅如此,為了決定一朵花要在在什麼樣的花盆裡,他要分析;每天早晨吃什麼營養,他要分析;飯後幾分鐘漱口,他也要分析。

  分析,分析,再分析,我和媽媽無法忍受他的分析“磨難”,終於向他提出了嚴重抗議。爸爸聽完,先是一臉不解,然後慢條斯理地說:“這個問題嘛,我們要來分析分析。”

  啊,我暈!

  佛山中學六年級:賈詩彪

您正在瀏覽: 嘮叨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