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王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王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裡我要向大家推薦的是安東.德.聖艾修伯里所著的《小王子》它的書名,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因為這本書,曾風靡了全世界。 

  小王子這本書我第一次看時完全不懂,看了幾遍后才有些領悟到,看這本書時,不能以大人成熟的心態去看,要以一顆赤子之心的角度去了解它。書墅的小王子有着一份純真的童心和豐富的想象力。 

  當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在旅途中,碰到一個國王,而那個國王只想理性的去控制一切,這不像我們嗎?尤其是當老師的,喜歡去管別人,因為命令別人可以讓自己覺得高高在上,成為了一個國王,別人只有唯命是從。 

  第二個遇到的是愛現的人,他只愛被仰慕,他除了讚美什麼也聽不見,其實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呢?只要別人一讚美自己,我們不就飄飄欲仙了嗎?這樣的我們,很容易變成自負的人,也容易令人討厭了.還有酒鬼,還有了商人、點燈人和地理學家,我覺得那些人就等於我們現實世界的寫照,愛命令人、愛被仰慕、想佔有再佔有,最後卻一無所有,…… 

  我覺得小王子這本書是一本老少咸宜的書,在這本書中,我感悟到現代人整天為了功名利祿忙得團團轉,卻不曉得自己已深深得影響了下一代,小王子不懂大人為何要如此做?就像所有小孩也都不懂一樣。於是我感覺到了,要多去了解小孩子的需要,而不再是隨意敷衍,多去了解小孩子的想法、興趣,而不是一味束縛。 

  我從小王子我身上學到了一件事,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要用心去看。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