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嚮往奧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奧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嚮往奧運 

  奧運這個詞對我們大家來說應該是個很熟悉的詞,奧運會也是全世界最重大的一項體育比賽。至今為止奧運會已經舉行了28屆,第29屆奧運會即將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零8分在中國的北京隆重開幕,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此感到驕傲自豪!我是一名體育愛好者,和體育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體育不僅僅是體育比賽,體育比賽所蘊含的體育意識、體育精神以及所產生的凝聚力影響着整個社會生活。一個國家,一個城市能夠舉行一次奧運會能充分體現這個國家、這個城市的體育水平、政治地位和經濟發展。正像我剛剛學到的一篇課文《嚮往奧運》中作者寫到的一句話一樣∶“ 一個國家一個城市能舉行一次奧運會該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呀。”中國能舉行一次奧運會能充分證明中國已不是從前那個人見人欺,任人宰割的弱國了,中國現在已從那個從前的弱國發展成一個人口達到13億的發展中的國家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會發展成像美國一樣的發達國家的。奧運會給這隻屹立在東方的巨龍又添加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上,中國的體育健兒再創輝煌。劉翔奪冠的那一刻全中國都震撼了,那一刻“劉翔”這兩個字就永遠的記在了我的心裡。他創造了奇迹,是他突破了中國男子田徑金牌“0” 

  的突破。“12秒91”這個成績在當時破了奧運會記錄,平了世界紀錄。“誰說黃皮膚人不可以拿到奧運會前八?我要證明給大家看,我是奧運會冠軍!”劉翔興奮的說道。 

  還有我國的網球雙打組合李婷和孫甜甜也創奇迹的奪得了冠軍。她們第一輪就遇到了1號種子,在賽前有記者問李婷和孫甜甜如果第一輪就被淘汰了怎麼辦?她們輕鬆的回答:“輸了就輸了唄,就當奧運會一輪游!”比賽開始了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這對中國組合,認為她們是不可能贏的。可誰知她們以2比1的成績淘汰了一號種子,給對手來了一個奧運會一輪游。接着她們又淘汰了一些世界高水平選手最後在決賽中奪冠。這對賽前不被人們看好的中國金花奪得了冠軍,所有人都震撼了。中國金花以奧運冠軍的身份告訴人們∶“中國也能奪得奧運會網球女子雙打的冠軍!” 

  不僅是這些,在這節奧運會上,還有許多中國健兒們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比如∶射擊選手王義夫、皮划艇選手孟關良、楊文軍等等 

  奧林匹克精神在這裡很好的體現出來了,我們黃種人也能得到奧運冠軍。我為此感到十分驕傲,自豪! 

  屬於我們自己的奧運會馬上就要到來了,我盼望那一刻的到來,盼望在領獎台的最高處看到他們充滿了勝利喜悅的笑臉! 

  讓我們一起嚮往奧運,迎接奧運吧!~ 

  寧夏青銅峽鋁業學校六(4)班 

  劉 

  岳 

  指導教師∶王緯

您正在瀏覽: 嚮往奧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