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午間電視是我每天的必修課,“百家講壇”是我最喜歡,也是我必看的欄目。它使我不僅了解了許多悠久的歷史還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它沒有固定的主持人,每一段時間都會有一個老師充當主講人。

  品三國,我隨易中天感受那“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的慷慨豪邁;讀紅樓,我跟着劉心武重溫那“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纏綿情愁;解讀張居正,我隨酈波感受大名名臣張居正內心的悲壯與蒼涼;析易經,我與曾仕強共同體會那“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神秘莫測……

  令我感嘆的還有很多很多。但在這個欄目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酈波老師解讀張居正時的趣事啦!因為酈波老師講話很幽默,而且講得很透徹,所以是我能清楚記得內容。有一次他講張居正的手下戚繼光打仗十分聰明,總是出人意料,他在一個深夜襲擊了敵人,殺完人就立刻帶兵走了,讓敵人想報仇也沒處撒氣。酈波老師馬上幽默的套用《再別康橋》中的一句話: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匕首,不留下一個活口。他風趣的語言立刻引起我捧腹大笑,同時,也讓我牢牢的記住了這個故事。

  《百家講壇》教會了我許多,你也來一睹為快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11-16
很好我喜歡這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