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是90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90后》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是90后》有感

一看到“我是90后”這一行醒目的大標題,我心中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是啊,我們是90后,是蓬勃向上,洋溢活力,自信樂觀的90后,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小主人,是充滿陽光的新一代。

這本書並沒有用深奧的語言講述那一個個空洞的大道理,只是用一行行輕快活潑的語言、一幅幅精彩生動的漫畫、一個個妙趣橫生的小故事帶我穿梭於書頁之間,使我漸漸懂得了90后孩子的自信樂觀、勇敢堅強、團結互助……

書中描述了很多我們的身邊的榜樣,有刻苦學習的鎖佳櫻,堅強勇敢的李月,然而最讓我敬佩的是一位13歲的男孩——馬鵬飛。

馬鵬飛是瀋陽市第147中學一名初二的學生,他八個月大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相繼離他而去,和他相依為命的只有體弱多病的奶奶,當時奶奶因患糖尿病眼睛視力微弱,就靠微薄的退休金維持艱辛的生活。因為奶奶的眼睛看不見,馬鵬飛從五歲起每天早5時準時起床,照顧奶奶穿衣服、洗漱、打針、吃藥、做早飯,還要把奶奶中午的飯菜做好,收拾好碗筷后才去上學,並且十年如一日的堅持着。

看到這裡,我不禁淚眼婆娑,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少年,小小年紀就能擔起家庭的重任,照顧奶奶的同時也沒有忘記學習,感動之餘更讓我感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每天放學回家就能吃上香噴噴的飯菜,而馬鵬飛卻要為奶奶做飯;休息日的時候,爸爸媽媽會帶我出去玩,可是馬鵬飛卻不能丟下年邁的奶奶不管……爸爸媽媽把我視為掌上明珠,每天對我無微不至,可我卻經常對爸爸媽媽關心的詢問也感到不耐煩,甚至不理睬,平日里連一杯水也沒都給他們倒過……想想馬鵬飛,再想想我自己,我不禁羞愧地低下了頭。

這本書教會我的太多太多,它不僅讓我懂得了創新、堅強、勇敢、團結……更讓我體會到寓教於樂的樂趣,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像書中所說的:燃燒你們的青春和理想,釋放你們的光和熱,將五千年的中華天宇,映照得更加光輝燦爛!

   北京通州區后南倉小學

   六⑴班

   楊煦葳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90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90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