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常州市鄒區中心小學潘晴 

  月亮升起的時候,我便會想起童年時的點點滴滴,想起父母那充滿關愛的眼神。 

記得那是一個明月初升的夜晚。明天,我就要迎來小學 生涯中的第一個期末考試。“題目難不難呢?-----我能考好嗎?----”我一個人躺在床上,心裡像有一隻小鹿,怎麼也平靜不下來。 

  正值初夏,屋子裡有些悶熱,電扇在“嗡嗡”吹着,使我更加心煩意亂。在黑暗中,我輾轉反側,無法入睡。“明天就要考試了,睡不好,沒有精神怎麼辦?”我一急,出了一身汗,連背心也濕透了。恐懼加上緊張,我“哇拉”一聲就哭了。 

  寂靜的夜晚,我的哭聲顯得那麼刺耳。爸爸推開房門,焦急地問:“怎麼了,哪裡不舒服?為什麼哭啊?”我一邊抽噎一邊說:“我-------我睡不着---”“怎麼睡不着?是不是太緊張了?不要緊啊,考壞了爸爸不會怪你的,只要你發揮你的水平,會考好的。”爸爸不停地安慰我。我卻泣不成聲:“睡不着,明天怎麼考試啊呀?我-----我害怕!”爸爸翻身上了床,對我說:“去,靠着媽媽睡。別哭了,不要緊的。”我順從地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媽媽摟着我,撫摸着我的臉,幫我擦乾眼淚,關切地說:“乖孩子,別哭了,不就是考試嗎?別緊張,只要認真細心,還怕考不好嗎?快睡吧!”我依偎在媽媽懷裡,才逐漸停止了哭泣,安然入睡了。那一夜,我睡得很甜,很香------ 

  如今,事已過去六年,但卻如同烙印一樣刻在我的腦海里。每當我躺在床上,看到那一輪明月,就好象看見了父母的笑臉,那熟悉的、慈祥的笑臉-----

  推薦老師蔡慶霞

您正在瀏覽: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月亮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