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色污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色污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根據我的了解,中國是世界上三大輪胎生產國之一,2001年輪胎產量超過1.3億條,僅次於美國和日本,當年生成的廢舊輪胎達5000萬條。因而,對廢舊輪胎回收利用的問題越來越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其中蘊含的商機也被有關企業和投資者看好。所以,我覺得廢舊輪胎是否可以回收利用,也受到了全世界的響應。  

  據統計,全世界廢舊輪胎已積存30億條,並以每年約10億條的數字增長,其中能得到翻新利用的只佔15%~20%。如何有效利用廢舊輪胎,防止污染,這是一個世界性難題。我國年產輪胎上億條,居世界第三。每年就新增廢舊輪胎5000多萬條。隨着汽車數量不斷攀升,廢舊輪胎量也在上漲。一些城鄉結合部的廢舊輪胎已堆積如山了。

  我在廣州的某一個地方,也曾看見過一個廢舊輪胎“山”。那裡,最少也有1000多條廢舊輪胎。我知道在2002年,我國各種汽車銷售量達到340萬輛,汽車市場規模居世界第四。業內權威人士預測,到2020年,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這意味着我國汽車輪胎的消耗量也將步入世界的前列。目前,我們每年廢舊輪胎的產生量約為5000多萬條,隨着轎車逐步進入每一個家庭,這兩個數字都將會大大的增加。那麼,這些輪胎在完成它們的使命后,又將有一個怎樣的“歸宿”呢?  

  為了我們的健康,所以我們應該做好以下幾點:1.舊輪胎應該送給有關部門處理,不可隨意丟在垃圾堆里。2. 廢舊輪胎具有很強的抗熱、抗機械性,並很難降解,不可長期露天堆放。一定要儘快處理好。 

  為了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為了子孫後代,我們應該儘快清理黑色污染,這是我們不能推卸的責任。黑色污染,禍害了我們生活的環境,所以我們一定要消滅黑色污染。共創我們美好的未來環境!

您正在瀏覽: 黑色污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色污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