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好朋友

  張平和李軍是一對好朋友,他們經常在一起玩。他們兩家都非常窮,可是他們卻都生活的很快樂。

張平的成績非常好,每次考試都得100分。這天下午放學,張平高興地捧着一張100分的試卷蹦蹦跳跳的往家跑,想快點告訴父母這個好消息。 

  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當他到家時看到了一幕令他難以相信的景象: 

  父親坐在床上,口吐白沫,面色蒼白;母親坐在地上,看見張平回來,偷偷地用手帕拭去眼角的淚水;家裡一片狼藉,碗的碎片到處都是。 

  張平連忙跑到母親跟前,問道:“媽,家裡怎麼成這樣了?”母親含着淚對張平說:“孩子今早你爸突然說不舒服,我就帶他去看大夫,大夫說他得了白血病,回來的路上,誰知……”說著他的母親哭了起來。張平再也沒有耐心了,便吼道:媽,你快說,你快說呀!”他的母親接著說:“誰知遇到了你以前的罪過的那個財主,他硬說我們家欠他錢,來我們家搶東西,我跟他理論,他推到了我,我想是骨折了,哎,疼……”張平把母親扶起來。

  從此以後,張平一邊上學還要一邊照顧家裡,生活得非常累。因為要給父親治病,使他們這個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難了。迫於生活,他不得不綴學回到家中。父親的醫藥費再也沒錢交了,母親的腿也沒有養好,家裡能當的東西都當了。最後,他決定把母親的傳家寶——一塊金鎖給當了,他想好久立即動身了。 

  再說張平有個頂好的朋友,就是李軍。張平走到半路上,看到李軍騎着牛向自己走來,李軍對張平說:“嗨,朋友,回去吧,這些天我給人家放牛,掙了些錢,你先用着。”張平一聽,感動極了,連忙騎上牛背,拍拍李軍的肩,高興的回家去了。 

  這就是《真正的好朋友》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