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粉筆

 江蘇省無錫 榮巷中心小學六(4)班 阮國秀 粉筆,一種普普通通的教學工具。

它貌不驚人,苗條的身材,潔白的身子,有時再配上五顏六色的衣裳,就顯得格外的美麗。

粉筆雖然很普通,但作用可不小。它可以描繪出許多栩栩如生的圖畫,也可以寫出蒼勁有力的字,老師們還可以用它來給學生們講課,讓同學更進一步領會其中的含義,掌握所學內容。

粉筆也十分偉大,它有着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每當我們用它在黑板上寫字時,它的身體就在不知不覺中變短變小。當我們完成黑板上的書寫內容時,粉筆的身體也已消失,變成粉末。留下的卻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回憶!我知道,我們再寫字過程中,粉筆曾在黑板上經歷無數次摩擦,可它很頑強,不怕苦,不怕痛,更沒掉過一滴淚水。它這樣無私奉獻,卻沒有想要索取的,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

教師不也具有這種可貴精神嗎?教師,也同樣是一種普通的職業。可是,在我眼裡,她卻有着十分崇高的品質,她慷慨地給予,用自己的心血將一批又一批青少年培養成了國家棟樑之才。老師,我感謝您,感謝您讓我離成才越來越近。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將使我們為祖國的建設干番大事業!

我愛你粉筆,更愛具有粉筆精神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