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堂與地獄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與地獄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No.5 

  火紅的落日從西山上緩緩沉下,最後一抹殘霞還悠悠地飄忽在天際。繁華的街道仍一如既往的吵鬧,人們匆匆地從各個方向紛擁而至,聚在一起,再漸漸散開了,只留一抹喧鬧的餘音回蕩在逐漸按下的夜空。 

  許多英里以外,那曾經染紅了鬧市的殘霞,此時正在一片小樹林上空散發它最後的光彩。突然,兩個黑影一閃而至,驚飛了樹上歇息的鳥兒。風捲起落葉微微掀開他們的面紗,女孩兒的臉上浮現出咄咄逼人的表情,彎彎的眉毛斜斜飛揚,直插入髮際,銀色的眸子閃現出只有狩獵者才有的冷酷和鎮定。她長長的頭髮竟是一片雪白,軟軟地垂落在肩上。在她的對面是一個中年男子,他壓抑的神色掩飾不住滿臉的絕望和害怕。男子蠕動着毫無血色的嘴唇,半天才吐出一個字: 

  “王……” 

  女子的嘴角歡出一個絕美而邪氣的笑容,她揚起了一隻纖細修長的手,讓法力的元素從指尖流過,凝聚成一把鋒利的夜光刃。 

  “王……我的女兒……” 

  女子仍不言語,詭異的笑容似乎在嘲弄面前的手下,她把夜光刃舉得更高了些。 

  “我的女兒,王……拜託您……” 

  “你做得很好,菲利普。你完全迷惑了孽的那個本組織,我會保證你女兒的安全,放心好了。不過你那個乾兒子——聽說是叫冰對吧——我可就不敢肯定了喔!” 

  聽到王的回答,男子泛白的臉上暈開了一個舒心的笑容,他任憑夜光刃插進了自己的心臟,眼裡流露出無怨無悔。接着,他倒下了,熾熱的鮮紅色從他胸口噴涌而出,滿眼進土地的深處。一絲微弱的氣息拂過他的嘴唇,這是他一生中最後的氣息。 

  “謝謝您,王。” 

  城市,欣荔廣場701號房間。 

  我坐在窗前,無奈地望着對面那棟樓的燈光從每一扇窗前熄滅。唉,真是急死人了!娜娜那死丫頭不知跑哪裡去了,打多少個電話都不接!也不曉得冰現在怎麼樣了,希望他安全回來……可是那個怪獸,為什麼看着那麼眼熟?以前好像在哪裡見過…… 

  “叮……”手機終於震動了起來,我迫不及待德按下接聽鍵,娜娜柔柔的聲音頓時充盈着整個房間。 

  “喂,你好。雅安啊,給我打這麼多個電話,有什麼事嗎?我的手機都快被你打爆啦。” 

  “丫頭,你又瘋到哪去了?!跟人間蒸發似的!你接下的那個A級任務太難了,趕緊推掉!也不想想看你怎麼可能完成?真是衝動!”聽見娜娜安然無恙的聲音,我一顆懸着的心終於落了下來。想到她一下午可能窩在某個咖啡廳打發娛樂時間,或是對着鏡子梳理那一頭美麗的銀髮;而我卻為她的安全提心弔膽,我就不禁氣從心升,對着無辜的話筒大聲嚷嚷。 

  “這個啊,我已經把任務完成了哦!什麼A級嘛,那個菲利普也太笨了。雅安,你多慮了。” 

  娜娜心平氣和的聲音掠過話筒,掠過我急躁的心靈,使我定在原地動彈不得。菲利普……被消滅了?怎麼可能?那可是連冰都毫無辦法的A級獵物呀! 

  “雅安啊,你也對我太不信任了吧!我可是一個中上級別的殺手呢!對了,你那個C級的獵物也剛剛搞定吧?待會到你家一起上組織交差吧!就這樣說定了啊,拜!” 

  直到話筒傳出第n聲清脆的嘟嘟響,我才遲疑地關上手機。眨了眨眼睛,努力使思路清楚些。嗯,娜娜待會兒來,上組織交差……可是,可是,她真的消滅了獵物嗎?不是我對她不信任,但也太不可思議了! 

  我對着天花板招了招手,一個巨大而透明的物體就慢慢地降到了身邊,在地板上空半米的距離靜止不動。這是凝聚的福爾馬林防腐劑,而裡面躺着的,正是已死去的C級獵物。 

  幾分鐘后,娜娜纖細的身影出現在窗前,在月光的照耀下,她漫不經心地微笑着,白色的髮絲散落下來,垂在緊身黑灰以色列風衣上。在她身旁,菲利普的屍體靜靜地躺着,防腐液上呈現出一個大大的A字母。不會錯的,這正是菲利普,我雖然沒見過他,但對他那與生俱來的殺手氣息卻是再熟悉不過的了。我彷彿又回到了那一個不似乎毫無休上的夜晚,當無邊的黑暗降臨,一切都籠罩在死亡的陰影里,孩子的哭聲響徹雲霄。絕望,到處都是死一般的絕望…… 

  而目前,菲利普的屍體就在我面前,死了的他,渾身散發著詭異的神秘,我沒有勇氣望向他那被樹葉的影子遮蓋的臉,只能在空氣中最後一次品味他意猶未盡的殺氣。 

  “嗨,雅安,愣着幹什麼?我們走吧!”娜娜開心地朝我揮了揮手,率先走向組織總部的方向。一束月光透過葉縫打在菲利普身上,我最後掃了他一眼,卻感到大腦一片空白。 

  這……怎麼可能? 

  月光下的菲利普,大大的眼睛平靜而空洞地瞪着,英俊的面龐上還殘留着詭異的笑容。他是今天帶走冰的那個人!我的記憶之光快速而準確地閃了一下,似乎有人在記憶的深處用菲利普的聲音親切地喚我。 

  “小雅……” 

  大概只有兩歲左右。 

  天空藍得像海水一樣,沒有一絲雲彩,陽光撒在布滿鵝卵石的小路上,一跳一跳地往前走,路邊的小溪輕輕地拍打着突出的岩石,唱着歌兒流向遠方。我蹲在小路的盡頭,用手裡的水瓢不厭其煩地舀湖裡的水,一下,一下。爸爸說過很快就會回來的。我羨慕地看着其他孩子牽着媽媽的手嬉戲,不時期待地望望小路。媽媽一生下我就死了,爸爸是我唯一的親人。好希望……他快點回來。 

  也不知過了多久,熟悉的聲音才重新拂過耳畔:“小雅,爸爸回來了。” 

  我歡快地抬起頭,轉身想要撲進爸爸懷裡,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爸爸的衣服被撕破了,星星點點的血跡布滿了他黑色的風衣。“爸爸……” 

  爸爸彎下腰,用力地抱住了我。“小雅……小雅……”他一遍遍呼喚我的名字,我以為他又想媽媽了,便緊緊地的抱住了爸爸的腦袋,輕輕的說:“爸爸,沒事了,小雅在這裡啊!媽媽在天國也是快快樂樂的,別傷心啦!” 

  “小雅,假如爸爸得讓你去孤兒院,你會怪爸爸嗎?假如有一天,爸爸永遠都從你的世界消失,你會活下去么?”爸爸突然推開了我,一臉的嚴肅和深情,他的眸子里不再閃動着慈愛的光芒,甚至沒有一點點歡樂,那是生死分離時才會有的無奈。 

  “嗯……為什麼要突然問這麼奇怪的問題?”我偏了偏頭,努力擠出一個乖巧的笑容。 

  “小雅……乖女兒,答應我,一定要活下去。不管遇到什麼事,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爸爸激烈地搖晃我的雙肩,他有力的雙手握得我生痛生痛。儘管還有太多的疑問,我還是很認真很認真地望着爸爸的眼睛,很堅定地點了點頭,一下,再一下。 

爸爸似乎鬆了一口氣,又一次抱住了我,我聽見一絲輕若遊絲的聲音:“對不起,小雅。” 

  接着我就被推進了水裡,清清的水在一瞬間灌滿了我的大腦和思維。我撲騰出水面,卻看見爸爸已經走遠,他黑風衣的背影絕情得沒有一點點餘地,我哭喊着,想抓住爸爸的影子,手卻無力的垂下,絕望一點點吞噬我的心靈,每一口呼吸都變得異常艱難。 

  爸,爸!你為什麼不再抱抱我?你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我? 

  我感到自己在一點點下沉,意志漸漸模糊了,分不出臉上那是淚水。爸爸,你為什麼不肯拉我上去?為什麼你那麼狠心?為什麼…… 

  “爸……”望着月光下父親的屍體,我輕輕喚出。那麼多年以後,當我終於能再叫出爸爸,卻是如此的心酸與無奈。一滴冰冷的淚珠劃過臉龐卻像最鋒利的夜光刃劃過我的心胸。 

  “?”娜娜轉過身,遲疑地望着我。她從小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疼愛她的父母和歡樂的童年,那是我一直夢想的生活。 

  我別過臉,任憑淚水從眼角一滴滴滔落,在明晃晃的地板上綻放出一朵朵傷心的花朵……爸爸,你為什麼要這樣?你殺了那麼多人,晚上睡覺時難道不會聽到亡靈從天空上走過的聲音嗎?你怎麼可以心安理得地面對這一切?你是那麼捨不得媽媽遠去的腳步,那又怎麼忍心讓其他家庭妻離子散? 

  冰,你怎麼樣了?真正殺死爸爸的認識你嗎?冰,我好想你…… 

  下期預告:冰葬死在邪惡人之手……

您正在瀏覽: 天堂與地獄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與地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