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許振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振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他,一個青島港的吊車司機,一個只有初中文憑的橋吊專家,一個一年內就兩次刷新世界集裝箱裝卸紀錄的人——許振超。

  “幹活不能光用力氣,還要動腦筋;干一行,就要愛一行,精一行。”

  在1990年發生的一件事讓許振超刻骨銘心,當時橋吊出現故障,就請來外國專家來修理,維修費卻特別昂貴。12天用去了4萬3千元人民幣,那時公司上百人幾十台機器一天一夜也不過才掙3、4萬元錢,這件事深深刺痛了許振超。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許振超發誓,要自己學習維修橋吊技術。為了“解剖麻雀”,那段日子,每天下班,他帶着借來的備用控制板,一頭扎進自己的小屋裡反覆揣摩。一塊書本大的模板,上面是密密麻麻嵌入的幾百個電子元件,下面是彎彎曲曲的印刷電路,這樣的控制板在橋吊上一共有20塊!盯着模板正反兩面小的像螞蟻一樣的2000多個焊點,再仔細觀察各種不足半個厘米長的電子元件,他認真地進行模擬勾畫。為了分辨細如髮絲、若隱若現的線路,他用玻璃板製作了一個簡易支架,將電路板放在玻璃上,下面安上100瓦的燈泡,通過強光使模板上的線路清楚地顯現出來,然後再一筆一筆地繪製草圖。這樣,一晚上要連續干幾個小時,眼睛累得看不清了,就到冰箱里取出事先準備的毛巾,捂上清涼一會兒。這2000多個焊點,已經夠麻煩了,它們之間怎樣連接,學問更大,一個點前後左右可能有4條連線,每一條連線可能又延伸出兩條,兩條再變成4條,最多的要連接二三十個點。每個點、每條線,我都要用萬用表試了再試,一根線路多的要測試上百個電子元件,才能確定它的來龍去脈。後來,青島港又上了新橋吊,技術升級了,它用的是美國通用電器公司的電力拖動系統,這次倒推模板更困難,因為它使用了帶夾層的印刷電路板。為了一根信號線,他苦苦地查了一個多星期,那段時間,他就連在為老岳父陪床時,也都一直把模板揣在懷裡。晚上,老人睡了,他就跑到病房的走廊里,站在燈下看板子,苦思冥想。

  許振超愛崗敬業,同時也打破了3次世界紀錄,從單機平均效率由27自然箱/小時提高到35自然箱/小時,平均收發箱時間由33分鐘降到18分鐘,裝箱到位率、計劃兌現率、單證準確率均實現了100%。帶領工友們完成了63項技術成果,為港口節約資金1200多萬元。被市政府授予“青島專業技術拔尖人才”稱號。他不僅是青島人的驕傲,也是全中華民族的驕傲。全民族的人民都學習他那種愛崗敬業,腳踏實地,好學上進的精神,這種精神被人們親切的稱為“振超精神”。

  山東青島李滄區金水路小學六年級:俏皮小公主

許振超 作文推薦:

  • ·許振超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許振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振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