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啟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啟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幾隻貓兒鬧行很歡,你搔搔我的頭,我又抓抓他,結果,幾隻小貓不斷地在院子里東竄西竄,惹得四周的鄰居也出來圍觀,看着看着,不禁想起了自己那天真爛漫的年華……

  老實說,我認為自己是個頑皮得無與倫比的小孩,於是——

  三年級的我,那時候還不太懂事,只知道捉弄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咱們班有幾個大胖子,我依稀記得有一個很饕餮,吃飯的時候,他就坐在我旁邊,每每他去添飯時,我便把他碟子中的菜倒了一半,當時他就很奇怪:怎麼我的菜總是不翼而飛呢?便把疑惑的目光投向我,我明白他什麼意思,便擺擺手,搖搖頭,鎮定地說:“怎麼是我呢?你看,我自己的菜也吃不完呢!”他便二話沒說,從我手中搶過裝菜的碟子,倒進自己的飯碗,我驚訝地望着他,瞠目結舌,他倒顯得十分冷靜,過了一會,才一字一頓地說:“是你自己說吃不完的,我是在幫你,我可是樂於助人啊!”這時我看清楚了,除了冷靜以外,似乎還隱藏着一絲勝利的狡詐。

  愚人節到了,我買了一條“蟑螂香口膠”,誓要把同學們嚇倒。我先找了一個膽子小的女孩,裝着很隨意地說:“請你吃!”她開始還有點怕,被我一番“甜言蜜語”攻勢以後,她伸手把香口膠拿出來……“啊!”那女孩子碰到了假蟑螂以後,先是尖叫了一聲,接着整個人跳了起來,把“蟑螂”摔開,後來聽說,她竟然被嚇哭了……當天,遭到我“黑手”的同學“不計其數”,儘管有的男同學知道了裡面是只“蟑螂”,口口聲聲地說不怕,一副信誓旦旦的樣子,可當他拿出來的時候,也被嚇得叫了一聲。結果當天的午睡醒來,我的鞋子里多了兩條蟲子,我被嚇哭了,可當時卻沒有什麼切身感覺。

  但現在,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你對人好,別人也必定對你好。你捉弄別人,自己也會受到回報……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啟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啟發 暫無評論